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提速与减肥竟可兼得? 科学家揭示四点诀窍

2016-03-31 07:34:27来源:减肥ing

  体育运动的减肥效果不言而喻,而且经常有研究证实跑步是帮助减肥的好方法。科学家们发现,有氧运动是燃烧的肝和内脏脂肪的最有效率的形式,所以,如果你想减肥,跑步就是最好的办法了。

  但是如果你是想要为了比赛而备战,这样的训练模式肯定和减肥不同。比如说,你想要在5公里比赛中打破25分大关,为此你需要一定的策略。很多选手会同时尝试减肥和高强度训练,让自己身轻如燕,但最终却得到的是较差的发挥和高受伤风险。因此专家建议,如果你希望提高自己的速度,最好的办法是在4-8周内集中减肥,而不是强调提速。

  1、补充蛋白质

  很多研究证实,蛋白质有助于提高饱腹感并抑制食欲,特别是早餐的时候。运动员应该遵循每磅体重/每公里/每天摄入0.5-1克的蛋白质,最好的来源包括瘦肉和鱼类,以及植物。

  2、喝水

  减肥已经够难了,就别在喝水的时候摄入热量了。汽水、冰茶和果汁都含有高糖分,那会破坏你的努力。运动饮料会提升跑步能力,但也会影响减肥。所以最好选择不加糖的饮料,包括茶和咖啡。

  3、丰富膳食

  科学家发现,营养丰富的饮食可以减轻饥饿感,是改善健康和减肥的有效途径。所以可以选择那些营养丰富但热量贫乏的食物,比如绿叶菜、瘦肉、水果和谷物,豆类也不错。

  4、专注眼下

  不要一心二用,你的目标或许是减肥、创造5k的PR、在波士顿取得好成绩……无论你想要干什么,都要专注于眼下。对于跑步来说,减肥是第一位的,然后,速度自然可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