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支招治疗肥胖的几种方法

2015-11-22 08:03:59来源:减肥ing

  超重和肥胖症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体重超过正常体重50%以上的人发生提早死亡的危险是正常人的两倍。

  我们把肥胖分为两种: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单纯性肥胖简单来说就是吃得太多,消耗太少;有内分泌代谢病的病因可寻者称为继发性肥胖症。所以肥胖的人必须到医院检查。绝大多数的肥胖患者属于单纯性肥胖,大概有1%的人属于继发性肥胖,由内分泌或遗传疾病引起,比如甲减、胰岛素瘤等。

  现在治疗肥胖都是采用综合办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控制饮食。饮食结构的调整和改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2.增加体育活动。运动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比如超重很厉害的人,如果要让他做剧烈的运动显然不现实。比如跑步,对他的膝关节会造成损伤,今后完全恢复的可能性不大。对中年或者年龄更大一些的人来说,最好的运动应该是走路、健步走。3.调整生活习惯。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一般称之为行为治疗。比如熬夜,睡觉前吃东西,都是不太合适的。4.家庭和社会的支持。不管运动也好,饮食控制也好,药物也好,这些对于比较轻的肥胖或者中等以下的肥胖效果比较好。而重度肥胖或者已经有并发症的肥胖我们常称之为病态性的肥胖了,这时候就要到医院接受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