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是可以变瘦 但你要做到这几点才可以

2015-10-23 23:36:28来源:减肥ing

  盛夏的酷热已经开始逐渐褪去了,找一个喜欢的时间出去跑跑步应该是这个季节最棒的运动,你可以用它来消食减压,也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如果你想通过跑步来保持身材,跑出苗条,你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跑步是可以变瘦 但你要做到这几点才可以

  像约会前一样细心地准备

  不要认为跑步不受场地限制、执行成本低就随便参与这项运动。我们不要求你投入重金购买专业的运动产品,但起码正规的慢跑鞋、运动BRA和休闲服是应该的。非常不鼓励下班后就直接一身通勤装地进行运动,时装鞋会对你的脚部造成伤害;一般文胸也无法良好的透气排汗;正装更是会让你身体不能自如的舒展。跑步前准备好像样的装备这很重要。

  你需要关注数据

  想要减脂就需要利用到储存的能量,通常来说运动的前20分钟身体会先利用糖原,当其消耗完毕,才会开始消耗脂肪。因此,你需要保证每次的跑步时间在30分钟以上,来达到良好的减脂的效果,并且每周不少于3次这样同等强度的运动。你可以下载一个相关的健身APP或是职能手环帮助你记录日常的锻炼情况。

  试试晨间空腹运动

  如果你没有血糖低的问题,可以试试起床后直接空腹慢跑半小时。早晨在未进食的情况下,身体可以很快消耗完糖原继而进入瓦解脂肪的阶段,这种情况下体脂的消耗率都会大大地提高。没有这一习惯的可以先从每日慢跑15分钟开始,逐步适应再增加强度,相信你会很快收获到满意的减脂效果。

  丰富你的步伐

  不要永远只是匀速地奔跑,给身体更多的刺激和变化有利于代谢更多的脂肪。例如,你先可以进行一个20-50米全速冲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然后进行1-2分钟的竞走,接着再开始低速的慢跑。类似这样的设计多进行几个来回,能大大加速瓦解脂肪的进程。

  注意身体发力状况

  不管是跑步还是步行,腿部的运动情况和你的腿型息息相关,想让双腿笔直修长,跑步时不要小腿发力,把运动的重心放在臀部和大腿,让它们带动下肢,保障小腿轻盈放松,然后脚跟先着地再到脚尖,使脚部可以均匀的受力。

  补水不仅是美容的重点

  要知道脂肪的燃烧离不来水分的参与,保证一定水分的摄入可以让你的减脂计划进行顺利。除了每日必备的8杯水,在健身房也可以随时准备着水杯,为身体补充水分。

  这些顾虑请放心

  Q:跑步会让小腿变粗嘛?

  A:不会,首先女性没有足够的荷尔蒙轻易地让肌肉生长,其次腿部的肌肉远比你想象中的还要难以成型,跑步过后小腿会出现短暂的肿胀,适度的拉伸、按摩即可以缓解。

  Q:跑步时需要饮用功能饮料嘛?

  A:不需要,小强度为瓦解脂肪进行的跑步不会让身体过量负荷,功能饮料中含有的电解质及糖分反而成为一种负担,让减肥效果打折扣。

  Q:晚饭后不能运动,所以怕不只能白天?

  A:并不绝对,不管是晚饭还是午饭,进食后身体都不应该立即运动,以免给内脏带来伤害。但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中等强度的运动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有不适立刻停止休息就可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