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中你该注意的那些事儿 饮食篇

2015-08-21 01:14:19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隐形杀手“爆米花”

  不知道显示器前的大家喜不喜欢看电影,要是经常去的话,一定会闻到空气中弥漫的甜腻的爆米花的奶油香味儿,简直太诱人太醉人了,要是不来上一桶简直对不起自己的鼻子和嘴。

  为何在看电影的时候要吃爆米花呢?从生理上来讲,爆米花的制作会加入奶油蜂蜜这些高脂高糖的食材,所以在吃了爆米花后血糖会快速增高,大脑内5-羟色胺就会随之水平升高,让人产生吃饱饭后的满足感,而且在看激烈的影片时,高糖还会对肾上腺素的分泌起到促进作用,让人变得兴奋。

  从心理上来讲,吃东西对人类来说是可以起到缓解紧张释放压力而且也是表达快乐与幸福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们才会在开心的时候吃吃吃,不开心的时候也吃吃吃,看电影这事儿本来就是个娱乐方式,配上吃简直再好不过了。

  从文化上来说,其实吃爆米花这事儿应该是从老美流传过来的,记得小时候看美国的肥皂剧,沙发上总有个小孩在那吃爆米花,而且各种影视剧里都是如此,慢慢的也就传播培养了看电影要吃爆米花的文化,在结合吃能给人带来的愉悦,也就被广为接受。

  但是,大家有木有发现,我们小时候吃的爆米花虽然也很香,但跟电影院里的比起来可是差远了,理论上来讲,我们小时候吃的爆米花就是玉米粒加上糖(或者糖精),连油都是不放的,所以可以说得上是比较健康的“主食”,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

  可如今电影院的爆米花为了更香更甜口感更酥软,加入了大量的糖、人造奶油、以及各种色素香精,这就导致爆米花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各种食品添加剂、以及更多的多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不仅不利于减肥,而且严重危害健康。

  挂着健康面具的“乳酸菌饮料”

  如今大家为了健康还是很乐意投资的,饮料企业投“民”所好,大量在“健康”上进行宣传推广,其中乳酸菌饮料更是挂着平衡肠道菌群、帮助消化吸收的名头大行其道,很多人每天中午要是不喝上一瓶简直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健康,但事实它真的健康吗?既然出现在这篇文章里,当然不健康......

  乳酸菌饮料存在的健康风险:“0脂肪”不是“0能量”

  某乳酸菌饮料在宣传是着重强调“0脂肪”,这让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应该有助于减肥,因为减肥减的就是脂肪啊!但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0脂肪”不是“0能量”,每种饮料的瓶子上都印有营养成分表,而绝大部分的乳酸菌饮料每100ml含有的糖均在10g以上,以一瓶400ml为例,那就相当于吃了40g-70g糖,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添加糖供能对于一般成年女性也就是大约20g的限量。而美国心脏协会也建议:女性每天摄糖量不超过25g,男性不超过37.5g。一大瓶乳酸菌饮料下肚,基本上已经超标在两倍以上。

  可能有人要说了,有木有低糖的乳酸菌饮料呢?这个......出于对味道及口感的考虑(另外还有大众不了解情况,企业也就不舍得花钱去研发低糖产品),目前低糖的乳酸菌饮料还是非常少的,而少有的一两种虽然有的已经降到100ml只有5g糖,基本与普通的运动饮料相当,但一大瓶下来总摄糖量也是直接破了每日摄糖量的极限。

  如果大家很想喝这类东西,笔者的推荐方式是喝养乐多以及喜乐,虽然养乐多每100ml的糖含量高达15.7g,在乳酸菌饮料里属于最高的那一类,但它每瓶只有100ml,如果你的饮食习惯并不高糖,并不会对健康带来负担,所以每天中午喝上一瓶是可以的。而至于其它乳酸菌饮料,喝可以,最好选择低糖的,高糖的要分几天喝完或者与家人朋友分享,每人只喝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