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天跑步减肥多久才见效?

2015-07-09 07:04:15来源:减肥ing

  跑步是一种简单有效的锻炼方法。它几乎不用花钱,自己也能独自进行。很多人通过跑步健身减肥。那么,每天那跑步减肥多久见效呢?本文为你解答跑步减肥的时间问题。

  跑步能消耗多余的热量,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从而可以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那么到底要跑多久才可以燃烧多余的脂肪呢?

  有一种肥胖基因的产物存在于人的血液中,它就是瘦身蛋白。科学家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挑选若干名女性志愿者作为实验对象,让其在30分钟内进行跑走运动,并在运动前后测试她们血液中的瘦身蛋白的浓度。实验结果显示,有86%的受实验对象的瘦身蛋白含量在运动以后明显上升。还有另一组实验,在相同的条件下让受实验者进行剧烈运动,结果瘦身蛋白的含量在运动后反而下降了。也就是说,运动既能使瘦身蛋白增加,也可以使其减少。

  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想通过运动减肥,不能过犹不及,因为强大的运动量基本上不能消耗脂肪。当人们在进行激烈运动时,很容进入无氧运动的状态。在无氧运动的过程中,肌糖原会进行无氧酵解,从而产生乳酸。而乳酸在无氧运动的时候大部分在肝脏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另一部分合成肝糖原,还有少量的乳酸通过人体的代谢再合成脂肪。这就解释了剧烈运动有时反而增加脂肪在体内积累的原因。

  由此可见,要通过跑步等运动瘦身减肥,运动量不宜太大,一般运动半小时~1小时左右,心跳每分钟130~175次,这样的运动量最适合减肥。这时的身体处于有氧运动的状态中,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总的来说,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是要坚持跑20分钟以上,但是不要超过1个小时,而且要连续地跑,运动量达到自己最大限度的75%左右,坚持三个以上就能起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掌握跑步减肥的时间,每天按照方法来坚持跑步,一段时间下来,你会看到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