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准备开始减肥?这7件事你一定要提前知道

2015-06-10 03:08:27来源:减肥ing

  减肥不能只靠臆想,最重要的是加以行动并持之以恒。也许你对自己在这方面的意志品质很有自信,可就算如此,下面这7件可能直接决定长期或短期瘦身成果的事情你还是要提前明了。

  准备开始减肥?这7件事你一定要提前知道

  注意瘦身计划的可行性

  一份可行性高的减肥计划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你对减脂瘦身这件事更有兴趣,但前提是,这份计划一定要合理,不能太过苛刻,要根据自身的体重基数以及体质来制定,否则不仅难以坚持,而且对于身体健康也没有丝毫益处。

  每天适当增加饮水量

  水是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最重要物质,也是细胞最重要的组成成分,减肥时身体的新陈代谢机能可能会因为疲惫或饥饿而减弱,这时就需要适当的多补充一些水分,来维持整体的代谢水平。

  及时补充电解质

  运动之后一定要及时补充电解质,原因在于,减肥时期很可能因为饮食的控制而难以摄取足够的营养元素,而运动又会引起电解质大量流失,如不及时补充就很容易造成电解质失衡,这也会影响新陈代谢水平和身体健康,阻碍减脂进程。

  少喝软饮料

  运动之后最好的水分补充剂是含糖量低的功能性饮料或者矿物质水,而不是各种软饮料,软饮料中除了水之外最主要的成分就是糖,而在运动之后,人体对于包括多糖、果糖在内的所有糖分的吸收率都远高于平时,所以这时喝软饮料是非常不明智的。

  用水果代餐要有所挑选

  水果的纤维量高,含有低聚糖纤维和粗纤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饥饿感,但在选择用水果代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很多水果虽然纤维质含量丰富但卡路里极高,其中的大量果糖不需要转化过程就可以被人体吸收,不但不利于减肥还可能越吃越胖。

  小心不经意的热量摄入

  减肥时光计算每天进餐食物的热量还不够,还需要将除正餐外所有食物的能量都注意到,比如花式咖啡、甜点、水果等,这些不经意的热量摄入经常被忽略掉,但同时它们很可能也是你为什么瘦不下来的症结所在。

  注意起居环境

  除了注意饮食和坚持运动外,减肥时也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起居环境。夏季室内外温差大,而空调房中的低温会影响水分循环和新陈代谢,让身体容易浮肿,影响减肥的效果,所以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度增加衣物,晚上睡觉时也需要将空调温度适当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