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什么运动方式减肥最有效呢?

2015-05-09 06:21:16来源:减肥ing

  炎夏到来前,再不抓紧锻炼与减肥,就只能望着别人裙衣飘飘而兴叹。那么,什么减肥方式瘦身最有效呢?下面,我们为读者介绍四大运动减肥方法,助您燃脂去膘。

  1.慢跑减肥法

  参考燃脂数:每半小时消耗热量300卡

  跑步被称作有氧代谢之王,慢跑的运动量容易调整,瘦身效果显着。

  在慢跑中,腰、背和四肢都在运动,除了有效健身外,还能燃烧脂肪,从而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储,达到瘦身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慢跑要及时补充水分。每天最好跑3、5000米。跑完后要进行肌肉拉伸动作15分钟左右。

  此外,中老年人慢跑可保持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具有积极作用。

  2.自行车减肥法

  参考燃脂数:每半小时消耗热量330卡

  杨小姐是一名白领,她在朋友的建议下,选择骑自行车上班。“骑自行车上班既响应了低碳出行,也实现了减肥,上班途中还可以欣赏发展大道美丽的风景,真是一举三得。”她说,夏天还没到,就保持好的身材。

  骑车还是一种有效的减脂运动。因为骑行的时候,运动体位以坐姿为主,下肢做悬空运动,每一个骑行作用力都比走和跑时小。这样,每次骑行都能维持足够的运动时间,从而完成运动开始前大约20分钟的血糖消耗阶段,进去之后的脂肪消耗阶段。这尤其适合肌肉收缩力小,肺活量水平低的女性。

  3.游泳减肥法

  参考燃脂数:每半小时消耗热量175卡

  为了减肥,同事Nico和Cici最近打赌减肥——游泳,为期一个月。每天上班前两人会在飞扬游泳馆进行一小时的游泳健身。“虽然才第五天,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肚腩变小了,手臂、大腿的肌肉也结实了很多。”Nico兴奋地分享减肥心得。

  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如碟式游泳每30分钟可消耗470千卡的热量。而且人体靠水的浮力托起,手足并用,全身的关节、肌肉均匀地协调起来,人的各个部位都得到舒展,使形体变得更匀称。再加上适当的饮食控制,可以很快减掉体内堆积的脂肪。

  4.瑜伽减肥法

  参考燃脂数:每半小时75卡

  女性练习瑜伽55分钟平均消耗144千卡热量。

  资深达人告诉记者,每天睡觉前,十分钟瑜伽修身,可以由内到外梳理女性身体,有瘦身减压、美容养颜、调节女性内分泌等多种作用。通过调整歪斜的盆骨,瘦腰效果明显,帮助打开腿部韧带,收紧腿部肌肉,美化腿型。改变经期不调症状。长期坚持练习还能使皮肤变得细腻平滑,焕发朝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