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跟浮肿说拜拜!日媒教你足部保养小妙招

2014-12-25 05:57:21来源:减肥ing

  我们每天的烦恼之一就是“浮肿”。工作的时候一直坐着,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做家务的时候又一直站着不能坐下。稍微留心的话,你就会发现到自己的脚正在变得浮肿,血管也渐渐显现出来了。而浮肿和血管凸起放任不管的话,脚部就会变得胖胖的哦~

  冬天也可以瘦瘦的!只用毛巾就可以做到的简单脚部减肥法。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脚部保养前要下一点功夫。

  同样是做脚部保养,要想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首先,在做之前下一点功夫吧~在水盆里盛满热水,把脚放进去,然后做一个15分钟左右的“足浴”。

  脚变得暖和以后,脚部流动的血液也会升温。因为血液在身体里是不断循环的,所以温暖的血液就会从我们的脚尖流到整个脚掌,最后输送到我们身体的各个角落。血液在温暖的状态下,输送身体废物及水分也会变得更加容易。所以比起平常的足部保养,先进行一下小小的“足浴”是不是会感觉到效果倍增呢?另外在这之后淋浴洗澡的话,也会更加容易消除疲劳。

  睡前的足部保养

  脚部浮肿以及静脉曲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血液流通不畅。只需在平常的足部保养基础上,加一点简单的体操动作,或许就可以改善血液流通。

  做法特别简单哦~仰躺下来,把脚举起,脚掌心面向天花板。在这样的状态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不停地摇晃双脚保持30秒。之后再试着做平常的脚步保养吧。你会感觉到整个脚掌的柔软度都变得不太一样了。

  觉得“把脚举起来太累人了”的亲们,也有使用浴巾和坐垫等物品就能达到同样效果的方法。仰躺下来,把浴巾和靠垫垫在脚下,就这样躺10到15分钟。然后保持这种状态晃动你的双脚也是可以的。你会清楚感觉到流通不畅的血液和淋巴,都开始缓慢的流动起来。

  另外在睡觉的时候,也尝试同样方法在脚下摆上靠垫吧。要时常把这件事挂在心上,有意识地去做,第二天早上你一定会为脚部轻盈的感觉惊喜不已。

  要有改变饮食习惯的意识才能和浮肿说“拜拜”

  如果不改变日常生活习惯的话,就算坚持在睡前以及睡觉的时候,特意下功夫对脚部进行保养,也难以完全消除浮肿吧。所以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习惯。饮食不仅影响脚部的状况,和全身的保养也息息相关。但是这并不是让大家为此做一些特别的事。

  只是晚餐的时候减少盐分及脂肪的摄取量,酒精也要适度控制。只要在这一点上做出改变就可以了。另外为了保持血管和肌肤的弹性,只要注意摄取可以修复损伤的维他命和矿物质,为此在日常饮食中多加留意就好了哦~如果不小心吃多了或者喝多了,请一定要注意多喝水,最好是白开水,以此促进消化,把多余废物排出体外。

  只要稍下功夫,从脚到身体全部都变得美美的。

  脚步保养不能单单依靠白天穿的支撑型的长筒袜和内衣,而是要依靠在睡前按摩还有睡觉姿势方面下功夫,而且在饮食习惯方面也要多加留心。在日常生活中加一些属于自己的保养小妙招吧,让我们从脚部到身体全部都变得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