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90分钟=5小时?少动多瘦这样做就能实现

2014-12-21 09:16:12来源:减肥ing

  HIIT (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是目前很受欢迎的运动方式,你也许非常惊讶,为什么在更短的时间内人可以变得更健康、更强健、体力更加充沛。让90分钟的HIIT训练相当于5个小时的耐力训练,怎么样,你还不心动吗?

  90分钟=5小时?少动多瘦这样做就能实现

  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法是通过结合两种最有效率的减脂方式:高强度训练和间歇训练,可以使脂肪燃烧得更有效率,即使在运动结束之后,仍然能够保持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相信我们,运动塑身没有捷径可以走,否则人人都可以拥有Beyonce的曲线或者Taylor Swifts的美腿。

  Q: HIIT到底是什么?

  A: “简单的说,就是停停歇歇的高强度运动”知名健身中心Barry's Bootcamp的HIIT教练Noah Neiman介绍说,“将高强度的运动(比如短跑冲刺、大阻力爬坡)与低强度运动(比如下蹲、自行车慢骑、踏板操)相结合,每个爆发性动作持续不超过一分钟,然后接着做低强度运动,不断交替重复10分钟至45分钟。”

  Q: 为什么这样做?

  A: HIIT的原理在于提高对氧气的利用,从而提高人体代谢率。实际上在持续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中,氧气量只有在前几分钟是增加的,之后身体代谢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而HIIT会让你在这十几分钟里的氧气吸收都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在结束锻炼48小时之内可以持续提高心肺功能,燃烧卡路里,建造肌肉组织,效果远远大于时间更长的中低强度连续运动。经过严谨测试,90分钟的HIIT训练相当于5个小时的耐力训练(比如马拉松长跑),很适合没耐性进行有氧运动的人,当然通常很少有人一次坚持超过半小时,因为它的强度真的非常高。

  Q:如何尽快将HIIT纳入你的健身计划?

  A: “在你制定的固定健身程序中,20至30分钟HIIT训练之后应该继续进行30至45分钟的力量练习”Neiman说。是的,就是strength-training,包括硬举(dead lifts)、仰卧举重(bench presses)、划船健身器(rows)以及肩部推举(overhead presses)等。Neiman解释道:“如果想要更加强壮,你必须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也就是说要累到极致,那么将慢跑换成30秒冲刺跑交替30秒踏步走吧。“很多人在跑步机或踏步机上花费很长时间,但是结果与想象的不同,就是因为卡路里没有高效率的消耗。”

  Q:谁已经开始进行HIIT训练?

  A:Neiman指导很多明星参与到HIIT的训练中,从超模Karlie Kloss到5次奥林匹克体操奖牌得主Nastia Liukin。有些人喜欢将跳操与冲刺跑结合起来(像Emmy Rossum),而Vanessa Hudgens, Rita Ora, Bella Thorne和 Chl?e Grace Moretz则喜欢利用动感单车。HIIT还有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将任何运动结合在一起,从拳击到划船,甚至徒手体操,完全可以照顾到不同的个人喜好,以增加运动趣味。

  不过要提醒各位:不是每个人都适合HIIT,比如有心脏病、糖尿病以及其他各式心血管疾病或是从来不运动的人,请先咨询医生意见,最好在教练的监督下进行训练。此外就算你体力不错,也应该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挑战极限,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