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拍手消耗热量比慢跑还快

2014-12-10 22:57:44来源:减肥ing

  跑步运动一直是我们认为的最能减脂的运动之一,同时也认为它所消耗的热量也非其它运动可比,但是近期有实验证明有一种看似很简单很low的运动居然比跑步运动所消耗的热量还要多,那就是拍手,拍手看似简单无奇,但凡健康的四肢健全的人都可以做到,那它真的比跑步消耗热量还要大么?

  实验测试

  前天,山东烟台的一位测试者和健身房的教练一起测试了这两项活动所消耗的热量。他们的具体实验过程是先测试跑步。进行热身运动后,先进行快跑,测试者在跑步机上以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跑了3分钟,测算结果消耗卡路里18卡,平均1分钟消耗卡路里6卡。然后是慢跑,测试者又以6公里的速度跑了1分钟,消耗卡路里3卡。

  紧接着测试拍手。随着一声哨响,测试者开始快速拍巴掌,1分钟共拍手247下,用测试仪测算消耗卡路里5卡。测试者起初拍得速度很快,30秒后速度明显放慢。1分钟结束。测试者认为这比跑步机还要累。拍完手后,测试者的手掌发烫,双臂很酸。

  经过实验和计算公式得到的结果来看,相同时间内,两项运动消耗的卡路里差距不是很大,拍手确实比慢跑消耗热量多一些。但跑步是全身运动,消耗的卡路里能够持续下去。拍手是局部锻炼,拍手主要是能锻炼整个手臂,特别是肱二头肌部位的肌肉,锻炼到的部位有限,在相同时间内,消耗的卡路里也基本相当,但持久下去跑步的优势不言而喻。

  如何利用拍手减肥

  拍手本身就是一个普通的消耗热量的运动。手上很多穴位,拍手时可以振荡气脉,促进气血通畅,长期坚持有利于健康。若想减肥,建议最好进行全身运动,然后再进行拍手这种局部运动,再适当延长运动时间,就可以减肥。若要追求减肥效果,拍手速度要快,每天坚持锻炼,综合锻炼时间最少1个小时,这样坚持才会达到锻炼瘦身的效果。

  拍手能治病

  拍手能“治”百病说的是主要通过长时间的拍手,不断地拍手刺激手掌反射区,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激发人体的自愈力,改善人体的免疫功能,起到预防甚至治愈疾病的可能。每天拍手的总量多少、拍手的力道、拍手的频率和拍手的时间都很重要,拍手的心态更是显得十分重要。它是一个慢功,有一个时间积累的过程,也许三、五个月或者一、二年,通过长期来看,确是有一定效果。但拍手不是万能的,对重病和大病还是要上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