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会让生理痛越发严重的4种食物

2014-11-09 21:49:43来源:减肥ing

  每个月都会来的“生理期”。在这段期间,会感到「生理痛」「焦躁」「倦怠」,相信大多数的女性都有不适的烦恼。

  特别是在生理期前半段容易引起,不吃要就无法忍受的生理痛,真得很令人煎熬吧!其实,这样的疼痛与饮食生活是有关系的,大家知道吗?

  在这里这回要来谈谈“会让生理痛恶化的4种食物”

  1.会让疼痛恶化的“肉类”

  生理期前至生理期前半段这段期间,从子宫内膜会分泌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荷尔蒙。前列腺素的种类繁多,而会让子宫收缩导致疼痛的则是前列腺素 E2。分泌量增加就会导致生理痛的恶化。

  肉类中所含有的花生四烯酸会制造前列腺素 E2,所以生理期前及生理期中最好减少摄取。

  2.造成血液循环停滞的“甜点”

  摄取过多蛋糕及巧克力等甜食时,血液中的的血糖及中性脂肪增加,就会导致血液循环不佳。这个影响会导致骨盆内的血液循环停滞造成淤血,生理痛也就会跟着恶化。

  生理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摄取甜食。

  3.冷却身体的“小麦”

  意大利面、面包、乌龙面及拉面等以小麦为原料的食材,具有冷却身体的性质。身体冷却,就会造成腹痛及头痛等。

  生理期前至生理期间,比起小麦应该留意多摄取米饭的饮食。

  4.导致血液循环不良的“咖啡因”

  咖啡及茶里所含的咖啡因会导致血管收缩,造成血液循环不良。结果就会导致身体冷却,生理痛恶化。

  生理期间建议大家饮用像是具有镇痛作用的洋甘菊茶等热饮。喜欢冷饮的人,在这段期间还是稍微忍耐,改喝热饮为佳。

  介绍了导致生理痛恶化的4种食物。「不想再靠止痛药了!」的人,不妨参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