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研究发现:凉爽房间睡觉促进新陈代谢

2014-08-19 00:58:09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科学界早就提出,凉爽的房间睡觉有助于得到安静睡眠。但现在,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在凉爽环境下睡觉的另一个巨大好处,就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这项新研究于2014年7月22日发表在糖尿病杂志在线。研究者发现凉爽的温度能够刺激棕色脂肪增长,这是一类特殊脂肪,它能够燃烧体内能量,进而促进新陈代谢健康,对抗肥胖及糖尿病。

  此研究的另一作者Paul Lee博士,悉尼加文医学研究所的一位内分泌学家,他指出,“这项研究之前有一个不确定信息是我们是否能真正调控褐色脂肪在人体内的增长或缩减。”此项研究表明我们能调控。

  研究方法

  研究持续四个月,研究对象为5位健康男性。研究者要求他们白天正常安排自己生活,但晚上需要在一个控温研究实验室度过。第一个月,实验室温度控制在24℃,这是一个适中温度,此温度下,身体并不需要“工作”来产生或损失热量。第二个月,温度降低至19℃。第三个月,温度又调回到24℃。最后一个月,温度上升至27℃。每一个月底,研究者会测量研究对象的褐色脂肪并以此来评估新陈代谢的变化。

  研究结果

  Lee指出,“在温度低的月份,褐色脂肪升高了30-40%。在第二次温度为24℃的月份中,褐色脂肪又下降了,下降到基准线。当我们在第四个月把温度调高到27℃, 褐色脂肪的数量降至基准值以下。”

  弗吉尼亚州立邦联大学的内分泌及代谢部门负责人,也是此项研究的另一位作者Francesco S. Celi博士指出,“这些研究对象都是健康的年轻男性,但只是让他们睡在温度低的房间,他们就得到了新陈代谢优势。”

  这并不是第一次科学家将温度与体脂肪联系起来。2006年的一项研究,使用中央空调将房间保持在一个恒定温度能让身体消耗更少能量,因为温度恒定,身体不需要工作来取暖或降温,所以潜在地导致储存更多脂肪。

  研究结论

  Lee指出,“在英国和美国都展开了实验,测量了卧室、餐厅、休息室,温度从19℃上升到22℃,这个范围足够让褐色脂肪平静下来。所以,除了不健康的饮食及身体不运动,也能推断,温度的细微变化也是肥胖增加的原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