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专家分享养成早起习惯妙招

2014-08-03 03:21:42来源:减肥ing

  研究称,早睡早起的人比晚睡晚起的人工作效率更高,且对生活更为满意。德国专家便分享数个小妙招,教你轻松养成早起的好习惯。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人们可以通过心理暗示调整自己的早起计划。实验表明,如果在睡觉前告诉自己第二天在早晨6点一定要起床,那么在第二天早晨接近4点半的时候,机体内就会出现促苏醒激素升高的现象,且醒后会觉得自己充满活力。

  如果在夏季的早晨,尽早让身体接受到阳光的照射也可以促进机体更早苏醒。因为明亮的阳光会调整机体使其处于积极状态,要知道阳光对于机体来说是保持精力充沛的信号,而黑暗则是让身体休息睡觉的指令。

  此外,清晨对很多人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允许自己再小睡20至30分钟。但在任何时候最好都不要这么做,因为这会使你不得不重新调整,使已经苏醒的机体再一次进入睡眠状态。专家建议,我们可以训练自己在一个固定的时间起床,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你甚至都不再需要闹钟,因为机体已经习惯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叫醒自己。且自我叫醒和借助闹钟叫醒对机体的影响很不同。

  除此之外,闹钟的声音不宜调得过于响亮,因为这会导致机体释放大量激素进入血液。闹钟的声音应该尽量轻柔,足够叫醒你就可以了。起床后,我们需要强迫自己积极运动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不要忘记喝水以补充夜晚机体流失的水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