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小目标实现健康减肥

2014-04-20 23:16:37来源:减肥ing

  每一个胖子都有一个愿望:我要好好减肥!但是最终实现者少之又少,是减肥方法不对吗?专家建议先定一个小目标,一步一步慢慢实现。

  每天多吃一份蔬菜

  研究显示,如果你每天餐点多加一份蔬菜或水果,就可以取代较高卡路里的食物,你也获得了更多营养。一年天天都这样做,你就可以少吃46720大卡,大约可减去约5-8公斤的体重。

  每天深呼吸2-7分钟

  以下这句话可能你已看过无数次了:压力和变胖有绝对关系,特别是小腹。但一项研究发现,常做深呼吸(以鼻吸气、以嘴缓慢呼出)的女性可免于压力变胖。研究显示,一次做不到3分钟就可以减少使小肚肚上身的压力指数,即使你正忙得不可开交,深呼吸几下吧!

  一周最少做一次高强度间歇训练

  高强度间歇训练是高强度心肺运动(如快跑)与多种中强度运动(如慢跑)交替进行的训练方式。高强度运动做30秒,再做中强度运动30秒,你也可以自行调整。研究显示,这种训练可以比单纯激烈运动多消耗36%的体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

  每天把一瓶汽水换成340ml的水

  研究显示,当你喝下一瓶有78克糖及140大卡汽水或可乐后,你的胃还是不会有饱足感,你还会一直吃,好像你什么都没喝过一般。但你也不必全然放弃可乐,只要每天把其中一瓶可乐换成水,一个月就可以瘦0.5公斤以上。

  每天晒15分钟太阳

  晒太阳能重设人体生理时钟,这表示你夜里可以睡得更安稳,你甚至不需要出门:只要就餐时望向窗外即可,需要见到阳光的是眼睛。这听来违反常理,但记住,你睡得愈好,减去的体重就愈多。

  喝酒一周以3天为限

  对年轻女性而言,酒精的卡路里影响很大。女性一周只有3个晚上可以喝酒,就是周五、周六及周日,绝对不可以天天喝。少喝几天酒听来没什么大不了,但你要了解:葡萄酒平均一杯有250大卡,因此一周少喝4天葡萄酒,一周就少摄取1000大卡热量,一年可以减近7公斤!

  砍木头动作

  基本动作像蹲踞、弓步和二头肌弯举等当然很好,它的做法是将举重绳置于身体左方或右上方,然后以对角线方向往另一脚拉下,之后再回到原位。由于这个动作使用到8群肌群,因此可以在短时间达到训练效果,热量消耗是一两种肌群的两倍之多。

  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

  关上电视,我保证你就不会坐着,而会起来做些其他事。事实上少看电视一天能多燃烧120大卡热量——只要不窝在沙发里就有这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