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缺觉一周会让你胖两斤

2014-04-04 23:01:29来源:减肥ing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不仅会令人身体疲惫,还容易发胖。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肯·怀特教授带领研究小组,招募16名年轻、身材苗条、身体健康的成年人为志愿者,让他们在科罗拉多大学医院的“睡房”内生活两周。前3天,研究人员让志愿者每晚睡9小时,白天向他们供给仅够保持体重的热量。随后5天,研究人员把志愿者分成两组,第一组每晚睡5小时,第二组保持9小时。所有志愿者可随意进食。实验结果显示,与睡眠时间为9小时的志愿者相比,晚上只睡5小时的人,一天多消耗5%的热量,但摄入热量多6%。睡眠不足者往往早餐吃得少,晚饭后猛吃零食,而零食通常富含糖分和脂肪,热量高。结果,他们所吃零食的热量超过一日三餐中任何一餐。连续睡眠不足5天后,志愿者平均增重约0.91公斤。

  怀特教授指出:“当人们缺觉时,夜间喜欢进食,而从生理角度讲,该时间段并不适合进食。”研究结果显示,充足的睡眠有助于人们保持健康的体重。因此,人们想瘦身或保持体重时,应重视健康睡眠。“体重增加和肥胖问题相当复杂,但睡眠充足对瘦身或保持体重有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