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才有效

2014-04-01 01:35:11来源:减肥ing

  很多女性朋友爱美心太重,追求减肥效果,不惜花血本采用各种减肥方法,却不一定有效。其实,有很多最快、最省钱的减肥方法,只是被大家忽视了。

  锻炼是减肥的好方法,比如爬楼梯、练瑜伽等,当然,用苹果餐清肠、饮绿茶消脂也可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在一家健身房当教练的刘清辉说,无论用哪种方法减肥,最好注意以下事项:

  1.减重不可太快速。减重要循序渐进,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2.维持均衡的营养。选择多种类食物,不可禁食某一种食物。

  3.改变进餐的程序。先喝汤,喝完汤后再吃蔬菜,最后小口小口地慢慢吃肉类和饭。

  4.进餐应定量。进餐时应细嚼慢咽,专心进食,勿同时看书或看电视,以避免无意中饮食过量。

  5.注意烹调方法。烹调时尽量清炖、清蒸、水煮、凉拌,避免油煎、油炸。

  6.少吃甜食及油腻食品。少吃高热量又浓缩的食物,尤其是甜腻、油炸、油煎、油酥之类的食物,如糖果、蛋卷、西式点心以及鸡皮、鸭皮、猪皮、鱼皮等。

  7.少吃油脂类食物。尽量少吃含脂肪极高的坚果类食物,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

  8.每日以三餐为主。三餐平均分配,不可偏重任何一餐,不吃零食。这是腰部减肥最有效的方法了,爱吃的女孩子一定要忌口。

  9.多摄取高纤维食物。蔬菜的热量低且含丰富的纤维素,所以可多吃蔬菜和五谷杂粮。

  每个人肥胖的原因都不相同,再有效的减肥方法也不能适合所有人,要健康减肥或希望保持苗条身材的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肥胖原因、生活习惯等,选择属于自己的健康减肥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