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组团减肥”易成功 合作或竞争都是动力

2014-02-25 00:42:14来源:减肥ing

  虽然独立做事能证明个人的能力与毅力,但是单打独斗在减肥这件事上往往是行不通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组团减肥”的成功率会更高。

  团队氛围影响减肥效果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从两家公司分别挑选了超重或肥胖的员工作为研究对象。研究人员让第一家公司的成员一起学习和讨论减肥方法,包括如何维持营养平衡,如何改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哪些低热量食物的减肥效果更好等,并让这些员工每天汇报减肥进展。而对于第二家公司的肥胖人员,研究人员并未做出任何干涉,任其按照每个人的减肥方式自行减肥。一个月后,研究者发现,第一家公司的肥胖者体重明显比第二家公司的肥胖者减轻得多。而且,第一家公司的其他未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员也都纷纷受到感染,取得了可喜的减肥成绩。

  研究人员指出,这一减肥项目能持续的关键因素在于同事间的交流,以及大家共同期许着一个目标,有一股团结一致的集体力量在推动着每一个人减肥,这种集体力量甚至影响到了小团体以外的员工。

  团队成员共进退更利于减肥

  在另一项研究中,参与者被分为两组,每组都是5个人。第一组的5个人,如果每月减肥达到预定目标,研究者会给每个达标者发100美金奖励。每个人都有机会拿到钱,组内成员如果没有达标,那么这个人就不会拿到奖金,其他人并不会受到牵连。第二组的5个人,如果整个团队达到预定目标,整组会得到500美金的奖励,只要有一个人没达标就会连累其他人,500美金就全部拿不到了。

  实验结果表明,第二组参与者的减肥效果相当明显,远远超过第一组。这项研究证明,担心拖团队的后腿,能成为一种巨大的动力,团队成员共进退会成为激励每个组员的动力。同时,若看到团队中其他人比自己身材好,那么人们在健身时也会更努力。

  两项研究证明,不管是团队间的竞争还是团队间的合作,都对减肥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团队中的人员能够互相帮助、提醒和监督,以及及时追踪减肥效果。当健身从个人行为变成一种社会活动,竞争对手的参与能更好地帮人实现健康及健身的目标。有大量的研究数据证明,想要保持苗条健康的身材,团队共同努力会非常见效。如果你想一起组团减肥,欢迎加入我们的官方减肥群:101218495。生命不息,减肥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