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这些食物减肥效果并非都好

2014-02-22 04:25:07来源:减肥ing

  “八大强力刮油食物”指的是燕麦、洋葱、玉米、山药、海藻、银耳、芹菜和山楂。这些食物都挺“刮油”的,但其中几种食物对减肥来说帮助并不明显。

  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它富含膳食纤维,进食后饱腹感强,减肥期间医生也常推荐它,要注意的是超市里一些速溶燕麦被碾磨得太精细,效果会打“折扣”。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但用它来减肥长期才可见效。

  玉米:含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市场上销售的玉米有水果玉米、糯玉米、笨玉米等种类,建议减肥期间多吃含粗纤维较多、含糖量较少的笨玉米。

  山药:山药中的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等,但对减肥来说,因其淀粉含量相比很多蔬菜都要高,如果在减肥期间,最好用它来代替主食或许更能起效。

  海藻: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誉,低热量、低脂肪的特点令营养学家关注,不过海藻用来当“减肥餐”作用并不是很大。

  银耳:银耳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同时也是提高免疫力的好东西。不过,每100克干银耳的膳食纤维含量为30.4克,但将其泡发后,不管是做菜还是做汤,能让人进食的量都不会像蔬果那么多,如果用其做甜品加了糖的话,反而得不偿失。

  芹菜:这是种公认的既“刮油”又减肥的食物。

  山楂: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山楂也有不错的减肥功效,与草决明泡茶饮,是近年来颇为流行的中医减肥验方。

  养成一种习惯需要坚持21天

  减肥不是受罪的代名词,只要用科学的方法坚持下去,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很多人习惯节后饥饿减肥或药物减肥,这些都是医生不推荐的,快速减肥主要减掉的是体内的水分,这些减肥方法短期内效果看起来不错,但非常容易反弹。减肥者最好制订一张符合自己情况的全日减肥时间表,很多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要想养成一种习惯,需要坚持21天,那么,让我们一起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