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咖啡VS红茶 哪个瘦身效果好

2014-02-07 01:56:57来源:减肥ing

 

  咖啡和红茶,大家更想喝哪一个呢?两种都很好喝,但实际上,比起咖啡其实红茶更具有瘦身养生的效果。

  1.不加任何佐料直接饮用便可

  一般人都不会直接喝原味咖啡,都会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适当加些砂糖、牛奶来调味,还能让咖啡味道喝起来更加新鲜,更加香醇。其实砂糖都可以不要,但牛奶是一定必需的。在茶馆和咖啡馆里都能看到,小壶里盛着鲜奶油或牛奶,这些都是没问题的,都是上好的动物奶油和鲜牛奶,有些市贩卖的奶油和牛奶,是用植物油做的,吃起来口感不佳,对人体也不好。所以给咖啡中加些鲜奶油或牛奶,就好好享受这杯人间极品吧。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也百益无害。

  那么另一方面,红茶怎么样呢?和咖啡相比,应该一般人都是泡了之后直接喝。另外,红茶更是根据种类不同还有着明显不同的香味。不加砂糖和牛奶就能直接享用,而且零卡路里,对减肥中的女性更是绝佳的饮品选择。

  2.适量咖啡因对身体有益

  咖啡、红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在还未冲泡的状态下,红茶的咖啡因含量更高,不过因为提取率很低,喝的时候咖啡因的摄取量只是咖啡的二分之一。

  很多人都会认为咖啡因中毒,确实,咖啡因摄取过度是对身体不好。但适量的话却有益于身体。它可以促进消化,燃烧脂肪,另外,红茶里还有一种叫做茶氨酸的氨基酸,它也可以让人们保持冷静,情绪稳定。

  3.消除减肥中的焦躁情绪

  减肥中的话,要减少食量,还要忍这不吃甜点,不免会产生些焦躁情绪。而能够让那种情绪消失不见的饮品就是,红茶。18世纪的英国,有一位非常喜爱红茶的博士,他说:“红茶可以舒缓人的内心”。到现在英国都一直延续着其下午茶文化,也许就是茶能使人内心平静地交流的原因吧。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虽然咖啡也很香醇,但是想瘦身的朋友们请一定要经常喝红茶,做一名“红茶党”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