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慢跑减肥34斤的历程

2013-07-03 01:24:05来源:减肥ing

  真的很难想像自己是怎么从55公斤变成75公斤,再从75公斤减肥变回58公斤的,人生如戏呀!

  或许老天就是要我认识慢跑,爱上慢跑,慢跑让我学会坚持,不放弃,跟自己对话,这一路上有太多太多的挫折。

  这个故事要从我高三说起了。高一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吧!55公斤,直到我毕业的时候,我已经63公斤了!

  脸稍微圆了点,眼睛还是很小(掩面),之后体重到大三以前就跟吹气球一样的膨胀,在大三时达到75KG的境界!

  那时候有多惨?惨到脸是用圆规画出来的,眼睛已经够小了,在肉饼脸的状态下更显狭小!

  

  2010年是个全新的开始,会驱动我开始减肥的原因如下:

  ●身体很差,每个月都要感冒个好几次。

  ●家人冷言冷语的嘲讽,觉得我永远就这么胖下去了。

  我承认自己当时只想变的跟小鹿斑比一样瘦。所以我每天的上班时间是9:00-17:00,下班后我固定变身成为胖鹿斑比,拎着球鞋去室内体育场跑步。

  为什么是室内体育场?因为那时候我很讨厌,很讨厌,很讨厌跑步!室内体育场是由一个篮球场,一个排球场跟三个羽球场组成,绕一圈不到400公尺感觉很短,还可以看排球场的正妹杀球,显然的,我那时候耐心跟毅力是非常不够的!

  当别人知道我会固定下班去跑步时,通常会投以两种眼神:

  1、你终于有自觉要去运动减肥了!

  2、你有办法跑多久?

  这个假期我瘦了大概3公斤吧!72公斤。我是个梨型身材的人,胖都先胖腿跟下半身。

  大三体检时显示我还是69公斤。很快的我大四了!大四开始继续往下瘦的契机很诡异,为我得了很严重的肠胃炎跟流感,将近两个礼拜不能够吃正常的食物,每天就是吃吐司,清粥(就是白粥加盐),喝点运动饮料,吃点苹果。也就是说,我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是吃得非常清淡跟健康。

  为了增加我的抵抗力,我开始开始增加慢跑的频率,但说实在的,我还是很讨厌慢跑,我讨厌喘。但是在那之后的几个月后,我又往下瘦了两三公斤,

  直到我毕业。在进入研究所的的那个暑假,我觉得自己快疯了!因为全英文授课让我吃不消,那时我的英文程度只有大约595分,

  要英文简报根本是要了我的命,在为期一个月的英文课中,我天天下课就去操场慢跑,一天也没少,那时候我才开始慢慢爱上慢跑,因为我发现慢跑让我放空,放松。更重要的是,慢跑让我知道只要我愿意,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即使再远,再喘,再想放弃,只要还愿意往前踏一步,就是一种成功。一个月,压力,运动,以及这边超偏僻的环境让我不得不每餐都自己煮。厨艺不精的我,每餐都是烫青菜跟乌龙面沾清淡的鲣鱼酱油。于是在入学后的体检时,我的体重降到了66KG。

  工作以后,与老板交谈完,我会去慢跑,处理完老板的工作,我会去慢跑,讨论完报告,我会去慢跑,就算下雨,我也会去慢跑。

  简单的说,我是那个时候变成一个慢跑狂,天天跑。跑不烦,由其是看到体重持续下降,身体曲线逐渐变好,我觉得超棒!

  我喜欢在深夜收操时看着偌大的校园的天空数星星,我从来没有这样地跟自己对话,面对自己内心的胆怯与懦弱,好几次我边跑边哭,还好深夜没人,我可以放声大哭,哭到上气不接下气,那年夏天,我接受了原本以为一无是处的自己,也爱上了自己!

  我以身为一个怪咖而感到骄傲,我觉得好轻松,做自己。那段日子,我好快乐。

  不过在硕二一开学时,我的体重就一直停在60KG,那时候我开始变得很病态。有时候又会嘴馋吃饼干,或是半夜喝牛奶,每次喝完都罪恶感很重,不过我听不进去。

  我得硕二前期,就在这种非常奇怪的心理状态渡过,后来班上有人开始问我如何减肥,我也就把自己知道得分享出去,但每个承诺要跟我一起慢跑的人没有人真的来约过我,直到慢跑少女的出现,或许她的出现是天意吧!

  看着她疯狂的热爱这个运动,也勾起了我曾经热爱奔驰与放空的感觉,我想起了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是用什么样的心态爱上这个运动的,然后我好像也找回了对于这个运动的热情,那段日子,我们一起跑在操场上,每次我陪着她跑,告诉她快要30分钟了,加油!就像在鼓励自己一样。也开始思考慢跑配速的问题,要跑得远,重点是速度上的调配。

  现在的我还是58?60KG,不过我过得非常自在。一周四次健腹轮,每次三组,一组25下。一周三次核心肌群运动,每次五组,每组30秒。

  希望可以用平衡且中庸的心态面对生活跟挑战,共勉之。而慢跑少女请持续抱着希望继续跑下去,我的减肥也是满坎坷的,相信四个月后的你,肯定也比四个月前的你更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