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夏季多吃10种食物排毒减肥

2013-06-25 00:01:28来源:减肥ing

  一、黄瓜

  鲜黄瓜,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吃黄瓜可以利尿,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潜在的有害物质。

  二、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白萝卜可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并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素的排出。

  三、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 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非常适合经常熬夜的人。

  四、黑木耳

  黑木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

  五、莲藕

  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但是,应该注意的是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

  六、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地瓜中的白色汁液(黏液蛋白),则具有降胆固醇、降血脂功效。所以地瓜堪称排毒效果最佳的食物之一。

  七、柠檬

  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喝一杯柠檬水,除了可以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肤功效,有助于消除脸部雀斑。

  八、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九、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十、酸奶

  酸奶中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形成,令肌肤保持白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