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何时才是运动的最佳时机?

2013-05-20 01:07:49来源:减肥ing

  运动也是需要时机的,运动最佳的时机不是周末、不是下个月等你比较空的时候,而是「今天」!

  你甚至不必管明天你要不要运动,因为如果你今天不开始,明天的机率大概也大不到哪里去啦!

  很多人想了一天又一天,一年过去了,但是还是没有开始,所以,别只是想,穿上运动鞋,现在就出去流流汗吧!

  运动新手的你,要注意的是,别把好几年该做的运动量,加起来在一天认真的做完,如果第一次运动的代价,就是让你酸痛个好几天,你的第二次大概就遥遥无期了!所以只要量力而为,除了运动前的暖身、运动後的缓和都按规矩来之外,运动时只要做到流了些汗、心跳有些加快,自己有点累、又不会太累的程度,最重要的是,你能体会那种运动之後的畅快赶即可!

  另外,也别只做周末运动家喔!体适能专家建议,对维持体重及增进健康最有帮助的方法是,每周运动三天、每次至少30分钟,如果你平常太忙啦!不如在周末零存整付一次做完90分钟,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那可是大错特错!因为这样会使得你的身体太疲倦,不但可能使你受伤,也影响下次再运动的意愿!虽说,运动的方式即运动量因人而异,但是当你运动不足时,会觉得无聊,运动量太大而超过自己的极限,容易运动伤害!所以即使你是运动迷,每周也不要超过6天,每天不要超过60分钟!

  比较好的方式是,周末时间长,不妨趁清晨或黄昏出去骑脚踏车或慢跑、游泳40-60分钟,另外,周一、周三就爬爬楼梯、跳绳、摇呼拉圈或快走30分钟。唯一要注意的是,炎炎夏日时,要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四点在户外做运动,如果是去游泳,也务必要抹上防水的防晒乳才行!预先安排你的运动行程。

  持续运动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纳入生活中,像吃饭睡觉一样不可缺少,每周五计划下周行程时,就预先排进运动时间,记载本子上。你也可以到处留纸条,在冰箱上、电脑记事簿里、书桌、化妆台上,甚至一封e-mail给自己,写一些提醒及鼓励的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