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与锻炼有关的数字你知道多少?

2013-04-20 23:30:56来源:减肥ing

  慢性病人何时锻炼好?锻炼后休息多久才宜吃饭?剧烈运动后应该过多久再坐下来休息?要健康、就要锻炼;要锻炼、必须科学。下面有一些与科学锻炼有关的数字,考考你知道多少。

  为保持健康,每周至少该锻炼多少时间?

  为了保持健康,每周至少要锻炼5天,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如果你实在没有大段的时间锻炼,也可以以10分钟为单位进行锻炼,这样每天3个10分钟,也能达到最基本的锻炼目的。如果你想减肥,最好每天都要运动,每次运动时间在40分钟以上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对于学生们来说,要想健康成长,每天都应该进行1小时以上中等强度的体育活动。这是因为在孩子们身体外形快速变化的同时,心脏、肌肉、骨骼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这些器官机能的发展水平可能会影响到孩子们终生的健康,一旦错过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以后再怎么补也是事倍功半了。

  锻炼后休息多久才宜吃饭? 吃饭后间隔多久锻炼才科学?

  饭前运动的间隔时间。运动刚结束的时候,很多血液还在身体运动的肌肉里,没有办法帮助肠胃消化食物,所以,应该在运动结束40-60分钟后再进食。

  饭后运动的间隔时间。刚吃过饭,大量的食物在我们的胃肠中,身体的血液也主要集中在胃肠道帮助消化吸收食物。饭后立刻运动,血液就会由胃肠道转移到我们的腿部或者上肢的肌肉里,这样胃及内脏的血液就会相对地减少,这些原因都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和吸收不良,影响新陈代谢,甚至造成慢性胃病。此外,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储存了大量食物的胃因为颠簸而不停牵拉固定胃的韧带,长此以往会使韧带松弛,导致胃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