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减肥做个新年计划

2013-02-05 22:01:02来源:减肥ing

 

  还有几天就将迎来农历新年,中国人向来乐于年终做总结,年初写计划。那么,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新年里,你为自己的健康拟定计划了吗?如果没有,不如从当下开始。

  先对自己的健康做一番调查研究。很多人在做健康计划的时候,首先是马上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健康饮食或者是锻炼计划列入其中。可是,如果不了解自己的情况,就把别人的养生经验生搬硬套到自己身上,会不会有效果呢?因此,制订健康计划的第一步,首先是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样才可以对症下药。

  其次,制定目标。有了目标,才有行动的动力。比如,想要减肥几斤,制订跑多少公里等。选择的目标既要可行,又要有衡量的标准。

  然后,制订健身计划。可以根据饮食、运动、生活作息等分别制订。计划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喜好制订,有执行的可能,才能起到效果。比如,有的人喜欢长跑,觉得很惬意;也有的人不喜欢长跑,喜欢跆拳道。可以的话,找健身教练帮助你设计,运动量也更科学、更安全。要强调的是,计划一定要和目标相符合,如果你希望自己的肌肉更加漂亮,那就多练练力量;如果你希望减脂,那就多跑跑步。

  最后,当然要做个评估。这是关键的一个环节,但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就像其他计划一样,没有计划是一开始就完美无缺的,执行过程中肯定存在问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进行阶段性的总结,评估自己的计划,改掉其中不合适的部分,并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