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辣椒通过三种方式帮助减肥

2012-07-13 00:00:38来源:减肥ing

 

  “吃辣椒有助减肥瘦身”并非新闻。但是辣椒减肥的具体机理一直不完全清楚。据英国《太阳报》7月8日报道,英国一项新研究揭开了红辣椒减肥的具体机理。辣椒会通过该三种方式帮助人们减肥——燃烧脂肪、抑制饥饿感和促进总体热量消耗。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食品科学家斯蒂芬·怀廷博士通过多项研究证实辣椒中的关键成分辣椒素(capsaicin)可诱发肾上腺素水平升高。这会向大脑发出“燃烧脂肪的具体指令”。测试研究发现,腹部脂肪燃烧速度最快。

  科学家表示,腹部脂肪会增加心脏病危险,最不利健康也最危险。新研究还发现,辣椒还有助于抑制食欲、加速人体总体代谢进程,进而消耗更多体内热量。10年来,科学家一直在研究辣椒对人体代谢的具体影响,但是这项新研究首次证实,辣椒以“三管齐下”的方式帮助人们减肥。

  怀廷博士表示,如果能坚持一段时间经常吃辣椒,那么减肥就一定会见成效。他同时告诫,虽然吃辣椒能够帮助人体加快新陈代谢,燃烧脂肪减掉赘肉,但是辣椒属于辛辣食品,并非所有体质的人都适合长期食用。对于肠胃功能差的人群而言,长期吃辣椒减肥会导致或加重各种肠胃疾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