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专家推荐的减肥瘦身食品

2012-04-23 21:50:56来源:减肥ing

 

  这里向你推荐的瘦身减肥食品,无一不是热量低,而又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或令人生饱感的并能促进肠蠕动的纤维性食品。因此,对重视减肥瘦身,而又想健康的人来说,是理想不过的食品了。

  菠萝:抑制食欲的天然妙方

  只有新鲜的菠萝才含有苗条身材的酶——菠萝蛋白酶和丰富的铬。菠萝蛋白酶可阻止脂肪分子囤积在脂肪库中。铬可充当抑制食欲的天然角色,使血糖水平和胰岛素值保持稳定。成熟的菠萝除皮切片后蘸一下淡盐水才好吃。

  芒果:塑造苗条身材的美食
 
  芒果每100克仅含60卡路里热量,但却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芒果以其高含量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被誉为自由基捕获的二重奏演出者。此外,芒果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叶酸,所含水分高达82%!其卡路里热量虽低,但很容易致饱。芒果如生食,最好先蘸一下淡盐水会令味道更好。另外,芒果也可用做烹调的开胃配料,增添菜肴的浓厚味道。

  番木瓜:促进消化功能

  番木瓜可向人体提供丰富的酶,它富含维生素B2、C和维生素A,被誉为细胞卫士。番木瓜所含的木瓜蛋白酶、木瓜凝乳蛋白酶、溶解酵素和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如果你觉得番木瓜的味道太苦涩,则可淋几滴柠檬汁或加一点点蜂蜜食用。

  脱脂乳:苗条饮料

  一杯脱脂乳的卡路里热量只及全脂鲜奶的一半,而且几乎不含脂肪(0.5%),但却含有丰富的钾和壮骨的钙。由于脱脂鲜奶蛋白质含量较高,饮用后能较好地保持饱感,因而一跃成为所有节食法所采用的正餐之间的最佳食品。用果汁或做成泥状的水果搅拌而成的脱脂鲜奶混合饮料被誉为维生素饮料。每一玻璃杯脱脂鲜奶只含50卡路里热量,但却提供人体低热量的蛋白质。

  含麸皮的粗面粉面包:抑制嘴馋瘦身减肥的妙方

  未去麸的粗面粉面包,不论是黑麦或燕麦面包,均含有促进肠蠕动并维持饱感的纤维素。纤维素能保持血糖水平恒定,预防嘴馋和饥饿袭击.

  酸泡菜:肠道清道夫

  新鲜的酸泡菜是你肠道健康的好帮手:其乳酸可营造一个肠菌丛运作的有利环境,所含的促进肠蠕动的纤维素则有助于对肠脏进行一次大扫除。此外,它还提供防癌的异硫氰酸酯(芥子油)。
 
  辣椒:卡路里和脂肪燃烧的促进剂

  辣椒是名副其实的维生素C炸弹,可促使有机体生产足够的激素,以保证脂肪燃烧的顺利完成。如果你吃辣椒调味的辛辣菜肴而额头冒汗,那么就是辣椒对此起了作用:它可使人体体热升高25%,这意味着卡路里的燃烧在加剧!辣椒所含的辣椒素又同时促进唾液和消化液的生成。研究证实,经常食用辣椒,有助于稀释血液。每天至少摄取300毫克维生素C,相当于200克辣椒所含的维生素C量。如果你辣得满口生火,那么喝凉水是不管用的,应喝点牛奶或吃点面包,就能将辣素化合掉。
 
  螃蟹:苗条身材的妙方

  介壳、贝壳海产品(如螃蟹、螯虾、龙虾)和瓣鳃类软体动物(如蚌、蚶、蛤蜊)是最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还向人体提供丰富的锌。螃蟹肉之所以能促进体内脂肪燃烧,应归功于它的苗条维生素——泛酸。它可提供能量,加速脂肪分解。此外,螃蟹所含的丰富蛋白质能促使人体生产足够的消耗脂肪的激素,以此将囤积的脂肪团更迅速地溶解掉。最好每星期食用蒸或煮熟的螃蟹2~3次。每次100克,蘸柠檬汁食用味道更佳。
 
  水:长生不老的妙方

  水是人体新陈代谢的基础。它是唯一的“零卡路里”食品。德国柏林科学家研究发现,空腹喝半升水,其能量基础代谢就会提高约50卡路里。记住,1.5升水是最低日需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