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九个运动密码 助你轻松燃脂

2012-03-12 22:24:33来源:减肥ing

 

  我们都知道运动健身是强身健体的法宝,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坚持,因为运动健身是一件非常累,必须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的事,现在就告诉大家九个有趣的运动密码,有了这些数据,相信可以让健身变得更简单、更轻松。

  5公里——燃脂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健走。记得走快些,最好能有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如果这么走1小时,约可燃烧400卡的热量。记得先慢走3~5分钟热身,还要穿上多功能运动鞋或健走鞋。

  2下——别忘了随时随地加上一两下。当你在公园健走时,“中场休息时”加上一两下侧踢腿吧;或是,在办公室坐了1个小时,起来做一两下下蹲运动;晚上洗澡前先做一两下伏地挺身(手撑地做不起来,也可以做比较省力的半跪挺身或推墙挺身姿势) 。

  10分钟——每天只要10分钟的静坐,就能让你解除沉重压力、恢复活力。选一个安静的角落,把电话、电视都关掉,试着让自己安静下来,只专注在你的呼吸,慢慢地吸气,以10~15秒的时间将气吸进丹田(小腹下方),再以同样的速度,慢慢将气完全吐出。专心地这样一进一出,尽量排除杂念。也许你还是偶尔会听到远处传来的汽车喇叭声,但是它并不能干扰你数自己的呼吸,1、2、3……一直数到50,你的10分钟静坐就完成了。

  55年——1948年发明了飞盘运动,至今已经55年,可谓历史悠久。它为什么这么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因为它轻、它小、它好玩、它还能让你瘦下来。下次和亲友野游,别忘了带着小小、轻便的它。看见美丽的草地,别忙着坐下来,先玩一场你丢我接的飞盘游戏吧。你会前后跑动,你会上跳、低蹲,趣味满满的同时,运动量也够了。

  110卡——这是你拥有的每公斤肌肉在1天之中燃烧的热量。那么,猜猜脂肪能帮你代谢多少卡路里?每公斤脂肪还不到11卡,所以加紧做肌力训练吧。

  500英里——跑了500英里就得换掉运动鞋。如果你每天在跑步机上走5英里,100天后请让这双鞋光荣退休吧,因为它不再能保护你的膝盖和脚踝了。500英里相当于1100公里,每天健走30分钟(行走距离约3公里)的人,1年就得换1双多功能走路鞋。

  130下——请记得每分钟心跳至少达到130下。当你做完热身,进入主运动时,可以摸摸自己的脉搏,每10秒钟有没有超过21下,到达此数才算是做了有氧运动,燃脂效果最好。

  20%——我们的脑袋只占体重的2%,但是却要消耗摄入氧气的20%。这就是为什么,长时间坐办公室、用脑过度的人,会觉得特别容易疲倦的原因。专家说,要改善这种长期坐姿带来的慢性疲倦,除了增加身体的摄氧能力之外,还可以试试下面的诀窍:与其1~2个小时才休息10分钟,不如每15~20分钟,小小伸展15~30秒。你可以站起来转转腰;做几个扩胸运动;要不然让眼睛离开电脑,全身放松,看着远处做几个深呼吸也很好。

  3分钟——如果只有短短的15分钟可以健走,如何提高燃脂效率?秘诀是:在每3分钟健走中加上1分钟跳绳。就算没有带绳子,原地跳跃效果也一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