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八个小妙招 保你不发胖

2012-01-11 23:51:21来源:减肥ing

 

  外出就餐或者是家庭聚餐时,气氛热闹,菜式颇多,总会让人在说说笑笑中不知不觉地吃进去很多东西。肥胖是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

  运用8个小妙招,让节日里健康饮食不发胖。

  第一招 餐前选择一种水果

  聚餐结束后发现自己吃撑了,此时懊悔也来不及了。不如我们提前做好准备,不让自己有那么好的胃口,不留那么多的位置给那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你可以选择一个甜甜的大苹果,也可以选择一个甜软适口的木瓜,不仅可以帮助分解一会儿将要吃进的过多油脂和脂肪,同时也能很好地帮助你抑制食欲,避免吃多。


  第二招 先喝一点淡汤

  通常在就餐前都会有一种汤品,即便是没有也可以点一种少油高纤的蔬菜汤,可先将胃部填充一下,提前补充一点蔬菜,同时也可养胃。尤其对喝酒的人士来说,这样能减少酒精对胃黏膜的刺激与伤害。

  第三招 “主攻”一种少油或凉拌的蔬菜

  就餐时,选择一种少油的蔬菜,或者是凉拌焯拌的菜式进行“主攻”,比如白灼菜式、蒜蓉菜式或者是凉拌菜。这样一来,热量会减少一大半,营养素保留得也会更多,还能促进减肥,可谓一举多得。特别推荐绿叶菜和十字花科的蔬菜。

  第四招 聪明合理地选择肉类

  在选择肉类时,同样的肉类不同的做法热量会相差一倍哦。所以,要尽量选择油脂小、热量小的肉类和做法。

  首先,如果是在家吃饭,可以提前煮熟一些肉类,炖煮在1个小时以上,这样就可以帮助你去除大量的脂肪了。而且,此时的肉类也是最好吃的,香而不腻,炒菜时拿出来切一点,煮肉的汤可以加点小白菜等叶菜来煮汤。此外,千万不要选择油炸的方式,可用不粘锅不加油煎。鱼选择清蒸的方式最佳。

  其次,在选择肉的种类时,尽量选择鱼虾类,然后是去皮的鸡鸭肉,或者是瘦的牛肉。

  第五招 饮品选择茶饮或白开水

  聚餐时怎么会少了饮品,可此时你一定要非常注意,但凡是瓶装的饮品,无论是果汁饮品,还是碳酸饮品、茶饮,都含有不少的糖分。不妨换成自泡的茶饮,或者是煮一点大麦茶,可帮助刮油解腻,还能促进脂肪的分解。

  第六招 主食放弃油脂或用薯类代替

  说到主食了,千万不要选择带有油脂的,比如炒饭、南瓜饼,或者是一些精致的点心等,否则热量必超无疑。不如吃些米饭、杂粮饭,或者是杂粮馒头、玉米面馒头等。如果能换成薯类更好,不仅热量低,营养丰富,含纤维也更多。比如,红薯、山药、芋头、紫薯等,但不要选择拔丝或油炸的方式。

  第七招 刮油解腻喝点普洱茶

  外出就餐的次数增多,那么只剩下自己家人在家吃饭时,食物的选择上一定要清淡,多增加一点粗粮和蔬菜,比如,做点杂粮粥,做一些焯拌的蔬菜、清蒸的鱼、水煮的虾。另外,晚餐是重点,最好可以放弃油脂,只选择粥品和一些焯拌的蔬菜,一点水果。每天推荐喝一点可以刮油解腻的普洱茶,以此来平衡膳食,保持健康饮食。

  第八招 选择一些可以消耗体力的娱乐活动

  吃喝玩乐是节日期间必有的安排。在玩乐方面,大家可以选择能消耗体力的活动。

  年轻人可以选择去蹦迪,哪怕是去唱歌时也可以随意跳一会儿。另外,也可以多逛逛街,边购物边增加运动量。喜欢运动的朋友,还可以约上几个朋友去打羽毛球,还可以出去滑雪、泡温泉。如果是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去健身房快走1个小时,来帮助增加代谢,加大消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