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女性运动健身饮食ABC

2011-11-17 00:41:59来源:减肥ing

 

  运动和营养是健身的两大要素,如同一车之双轮,一鸟之双翼,缺一不可。健身期间合理的饮食能让你的健身更完美,而错误的健身饮食方式则可能让你的辛苦锻炼效果大打折扣。

  A、女性晨练前该如何进食
  女性晨练前进食可按个人的饮食习惯而定,很多人都是起床后空腹做晨练运动,运动之后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而有些人有习惯晨练前少吃点食物,可以吃些全麦面包,燕麦片,牛奶豆浆等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为宜。但不要吃得太多太饱,因为吃得太饱是不适合运动的会引起胃部痉挛,肠胃胀满,影响运动效果,严重还会恶心呕吐。

  B、女性健身运动后应多吃蔬菜
  很多女性健身运动后都会因为饥饿而暴饮暴食,这样反而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而导致肥胖。这种情况我们不建议女性节食忍受饥饿,但一定要有选择性的去饮食,其实女性健身运动后多吃些蔬菜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避免过多的热量摄入又可以为身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蔬菜中还有大量的膳食粗纤维,吃了会有饱腹感。

  C、女性运动后不宜立即进食
  女性运动后人体的血液大量都在人体的肌肉中,而肠胃中的血液很少,此时的肠胃蠕动缓慢如果立即进食会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女性健身运动30分钟后进食比较好,但要选择容易消化的好吸收的食物,不要吃油腻过硬过凉的食物。可以喝些运动饮料和蛋白粉一类的运动营养补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