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成功减肥的最后一张王牌

2011-09-27 10:28:37来源:减肥ing

 

  成功减肥的最后一张王牌那就是运动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运动就是当身体的肌肉在活动时肌肉所需的能量是由氧气所供应的就叫有氧运动.例如我们选择快走,慢跑,骑脚踏车等运动时速度是均匀而快速的,呼吸是微微喘气但是可以持续的这一类运动就是有氧运动。减肥中常锻炼有氧运动的好处就是肌肉可以快速获得足够的氧气进行运作。

  无氧运动就是身体肌肉在活动时对于氧气的需求量太大,而氧气的吸收量无法快速的增加以供应肌肉运动,而造成肌肉暂时停止运作。常常是做重量训练太勉强自己做太重的运动或是激烈的快跑,常会出现肌肉无力,或脸色发白。

  有氧运动就是有效燃烧脂肪的减肥耐力运动,如果您要达到提高新陈代谢燃烧脂肪的效果那么一开始就先实行有氧耐力运动

  以下我们介绍有氧耐力运动事先准动作和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有效燃烧脂肪

  1,在实行有氧耐力运动前请先花10分钟暖身,可在原地慢慢跑或伸展四肢,拉拉筋使肌肉和肌腱伸展。

  2,请勿求好心切过动过度,减肥一开始时身体尚未完全适应新的身体状态,如果–开始就运动太过激烈反而会受伤,所以实行减肥有氧耐力运动时跑步请保持在您可以边跑边讲话而不会感到吃力的速度即可。

  3,身体的脂肪不会因为您跑的气喘吁吁就这样随着汗液流掉,请记住我们运动时一开始前20分钟燃烧的是糖类而不是脂肪,如果您在晚上6点吃完晚餐,7点就去运动的话那么一开始运动的前20分燃烧的是您刚吃下的晚餐,所以运动最好是选择早上空腹时,这样的减肥燃烧脂肪效果最好。如果时间不充许那么可以把晚餐稍微提前一些并且晚餐少吃些精致淀粉食物,运动过后请勿进食但是可以补充高蛋白质食物像高蛋白粉,无糖豆浆,蛋。

  4,原则上我们健议饭前运动会比较好,因为有氧耐力运动20分钟后肌肉内脂肪可以排空,如果您在饭前吃的食物有太多的淀粉类,则胰岛素快速的上升会将脂肪和糖类堆积在脂肪细胞内,而在运动后血糖会快速下降这样的结果会造成您运动结束后很容易就饿肚子而引起您乱吃的食欲,这样减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5,根据运动减肥最新的研究,从事超过30分钟的有氧耐力运动就能刺激新陈代谢,超过40分钟的有氧耐力运动就能有效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一星期至少要从事3小时的运动。

  6,运动过后也要做伸展运动以回复身体正常的平衡,并且舒缓肌肉的疲劳和不适,当我们做运动时血液中代谢出的癈物和毒素是静止时的6倍,所以运动过后也要做伸展运动以帮助将癈物和毒素快速代谢。

  7,实行减肥有氧耐力运动后要多喝水,以补充流失的水份运动,并可补充高蛋白粉帮助肌肉修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