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喝牛奶会不会发胖?

2011-07-22 06:09:06来源:网络整理

 

  喝牛奶会不会发胖?

  即使是全脂牛奶,每200毫升也只有134千卡路里的热量,脱脂牛奶的热量为68千卡路里,半脱脂牛奶则有98千卡路里,这对保持身材完全构不成影响。牛奶并不是节食者的大敌,一杯牛奶的热量和糖分远远要比一块巧克力少得多,而且对身体也更有益处。

  虽然这些热量主要来自于脂肪,但是牛奶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高脂肪食物,因为脂肪量在全脂牛奶中占3.5%,在半脱脂牛奶中占1.7%,在全脱脂牛奶中只占0.3%。

  喝低脂牛奶是不是更健康?

  如果你想减肥,可以尝试低脂牛奶,但是如果你不是每天都要喝上好几杯,那么二者的差别就不会很大。不过,你确实可以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如果已经吃了太多的肉食和油腻食品,那么喝低脂牛奶就是一个理智的选择。

  科学证明,低脂肪牛奶含有与全脂牛奶相同数量的营养物质。需要注意的是,两岁以内的孩子不适合喝脱脂或半脱脂牛奶,因为他们需要全脂牛奶中的饱和脂肪来帮助他们发育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