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吃什么最容易觉得饱

2009-11-22 03:09:58来源:网络整理

  吃什么最容易觉得饱,又不会长胖呢?《印度时报》推荐了下面十种食物。

  多脂鱼。脂肪多的鱼,如三文鱼,鲶鱼和沙丁鱼等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不但降低胆固醇,还能加速新陈代谢。

  柑橘类水果。如柚子、柠檬和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维生素C能帮助脂肪更快燃烧。

  绿叶蔬菜。菠菜、西兰花不但热量密度低,还会对人体产生高热效应。所以它们几乎不可能被当作脂肪储存起来。

  爆米花。爆米花富含膳食纤维,热量也很低。而且吃爆米花能让嘴巴一直忙活,所以饱腹感也很高。但别吃含过多黄油和糖的爆米花。

  燕麦片。燕麦片会让血糖和胰岛素水平稳定,有助预防脂肪储存。早餐谷物中,燕麦片的饱腹感最强,蛋白质最多。

  杏仁和核桃。生的、没加盐的坚果,特别是杏仁和核桃,能提供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嚼一把这些坚果能让你觉得饱,精力充沛而不增加腰围。

  低脂乳制品。脱脂奶、低脂奶酪和酸奶是钙的良好来源,能帮助脂肪细胞分解。研究显示如果钙摄入不足,脂肪的储存就可能增加。

  豆类。豆类含膳食纤维和优质蛋白质。它们消化的时间较长,能让你在更长的时间内觉得饱。

  全谷物。高粱、糙米等含复杂碳水化合物,能在消化时让葡萄糖缓慢释放。它们也是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族的丰富来源。

  苹果。高水分和充足的膳食纤维就是你吃一个苹果后会觉得饱的原因。苹果皮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果胶还是一种天然的食欲抑制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