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你应该吃的 健康减肥食物

2009-10-18 01:05:13来源:网络整理

 这7种食物最健康,可是却被你拒之门外:

 1.韩国泡菜

 韩国人是世界上最纤瘦最健康的人种。这和他们几乎每餐都离不开泡菜有关系。因为泡菜中含有维生素和促进免疫系统功能的植物化学物。而泡菜的主要成分——发酵了的大白菜中含有有助于消化和防止感染的乳酸。泡菜是一种热量低但含有大量食用纤维的健康食品。最新研究还发现,泡菜可以防止乳癌。

 2.珍珠麦

 在汤类和面包中用来代替大米的耐嚼的这种谷物是很多减肥者的最爱。珍珠麦含有43%消化缓慢的碳水化合物,12%可以对抗淀粉的纤维。研究发现,每日食用大麦面包的人不容易感到饥饿,而且这种饱腹感可以持续10多个小时。

 3.腌鱼

 将一罐腌鱼块放在冰箱以储存欧米茄3脂肪酸。这是一种简便的在饮食中加入鱼肉的方法,因为鱼肉中含有大量EPA(不饱和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而将鱼切成小块可以减少污染。

 4.蒟蒻丝

 这是一种用亚洲番薯根做成的面条,因为不含热量,但却含有可溶性纤维而成为鸡蛋面条和意大利面的替代物。研究发现,该面条中含有的一种叫葡甘露聚糖的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和高血脂,甚至还有助于减肥。因为1克的这种纤维就可以大大减少糖分的吸收。

 5.白鲟鱼子酱

 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考虑鸡蛋和鱼卵。鱼卵中含有的欧米茄3脂肪酸是鲑鱼中的3倍。如果再加入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鸡蛋,你就可以得到双倍的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