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黑木耳:可以帮助减肥的健康食品

2009-09-09 11:21:47来源:网络整理

  盲目减肥的人不吃,会减肥的人会吃。

  今天我来说一说一种很好的减肥天然食品——黑木耳。

  关于黑木耳的,我查阅了一些资料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这种健康食品:

  【功效】:使皮肤白皙、清除体内多余脂肪、清肺、润肺、益气补血,降血脂、降血液粘稠度有明显的效果,防便秘。

  【减肥原理】: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防止肥胖。黑木耳中的胶质是可以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后排出体外。黑木耳中含有的类核酸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

  【其它辅助功效】:《本草纲目》记载,黑木耳可以除去脸上的黑斑,润肤,防止皮肤老化。

  可见,黑木耳是多么好的东西,况且又那么好吃。记得,以前妈妈经常拿它炒菜、做汤,尤其是春秋换季的时候,人都比较容易上火,多吃黑木耳对健康的调养有着极大的益处。小时候觉得这黑黑滑滑的东西简直太好玩儿了。

  时下流行一种黑木耳粉的东西,给商家带来了无穷得商机。我们现在无从具体考察它的产品质量和试验情况,况且这东西喝起来实在想吐。还是建议美女们去买一些上等的东北野生黑木耳,回家洗干净再实用。因为野生菌类的药用价值与人工养殖的有着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