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凉食米饭有助于减少脂肪

2009-04-06 10:03:51来源:网络整理
凉米饭减肥[点击放大]

米饭凉吃可以减肥

度过了寒冷的冬季,温暖的夏天就快到了,冷食开始渐渐的盛行起来。你知道吗?食用凉的米饭,有助于减肥。

因为淀粉如果放置温度60—80度下一段时间,就会发生糊化作用。糊化的淀粉因为含有大量的水份,容易被酶分解,让人体吸收。在将糊化的淀粉放置在2-4度一段时间,就会发生淀粉沉淀现象,即淀粉老化。老化的淀粉是不容易被转化成能量吸收的,而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都几乎没有损失。 冷的米饭也有很多制作的方法,不但美味而且方便:   

1、荷叶包饭   荷叶能够很好的保护米饭不被外界空气氧化,富含维生素和荷叶碱,夏天食用能够清凉解热。   

2、家常寿司  寿司是一种必须凉食才好吃的食物。家常寿司的制作方便、易行。可用冰箱里储存的冷米饭,依照自己的喜好随意的放入自己喜欢的搭配。也可以将做好的寿司直接放在冰箱里储存,可以放置两三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