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专家公布十大潜在发胖原因

2008-10-14 09:15:11来源:网络整理

  最近,美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等国家的20多位营养学家,对近期世界上已发表的100多篇研究肥胖的文章作了一个仔细的回顾,发现除了饮食和运动两大主要原因之外,其实还有许多原因可以造成肥胖。归纳起来竟有10种之多。

  1、睡眠不足可使人发胖。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不断地忙于应付各种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久而久之,睡眠的时间就在无形中被慢慢地剥夺了。长期睡眠不足,可以影响人体生物钟的进食循环,也会降低血液中的一种叫拉普丁(Leptin)蛋白的含量。这种蛋白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同时也影响大脑对身体是否已经足够食物的判断。人在睡着的时候,即便肚子饿了,也不会马上起来去吃东西。但是熬夜的时候,则肚子更容易感到饥饿,在不知不觉中就吃进了多余的热量。>>吃低热量食品减肥不管用[图

  2、激素的影响。由于食物链的影响,食品中可能有残存的激素进入人体,可使内分泌平衡受到影响,让脂肪更容易在人体内积累。

  3、空调。人体享受空调,身体内的热量就消耗得更少了。

  4、吸烟。周围吸烟的人越来越少也会让人变胖。烟味无论对吸烟人本身还是对被动吸烟的人来说,都有抑制食欲的作用。

  5、药物的副作用也使人变胖。

  6、社会人口的结构改变。人到中年开始发福的人数在人口总数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

  7、生育时间。随着生育年龄的推迟,高龄产妇生下的孩子,体重一般说来都比较重。

  8、遗传的关系。

  9、社会审美的取向。胖人更容易找到体型相仿的配偶组成家庭。胖人生下的孩子也更容易成为胖人。现在胖人已经很多,胖人的后代更以几何级数的形式增长。

  10、进化。照达尔文的适者生存的理论,胖人要比瘦人更容易存活。长期的进化积累可使胖人在群体中占有优势。

  这些说法有些听上去真有点匪夷所思,但到底也是经过研究后得出的结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