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跟麦当娜一起学瘦身

2008-09-03 09:13:20来源:互联网

在不久前格莱美领奖仪式上,麦当娜穿着性感紧身衣演出热辣劲舞开场首演让无数现场观众连连尖叫,她那性感的身材自然也让无数女性羡慕不已。日前,麦当娜的伴舞首次开腔,将麦当娜阿姨的瘦身秘密和盘托出。

女为悦己者瘦

在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麦当娜承认,自己努力保持性感和苗条身材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取悦所爱的男人。她说:“我希望自己丰满的身材看上去令人舒服,但又不会给人留下肥胖的感觉。不过,我会选择那些喜欢泼辣女人的男子。”

对于普通人来说,像麦当娜那样每天花5个小时做瑜珈、跳舞恐怕不太现实。但从她其他的经验中,我们同样可以受益匪浅。

23岁的阿尔及利亚裔女子索菲亚是麦当娜演出时的伴舞。她说:“麦当娜总是有无穷的精力。她过着非常健康的生活,不吸烟,不喝酒,吃健康食品。她对自己的身材呵护备至,经常锻炼,即使是在演出的路上,她也忘不了试演一番。”

多吃豆类和蔬菜

索菲亚说:“麦当娜从不吃任何对身体不利的食物。作为一名舞蹈演员,她知道身材就是本钱。她的菜单非常健康,她拒绝任何垃圾食品。”有一次,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问麦当娜,她日常的一顿饭都包括什么东西?麦当娜回答说:“鱼、谷物、蔬菜和沙拉。简单而又美味。”

最近,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麦当娜告诉日本记者她非常喜欢日本的食物。“我爱日本食物,我外出时总是带着一名日本厨师,也许我比你们吃的日本菜都多。”

跳舞,跳舞,再跳舞

在成为举世瞩目的流行明星前,麦当娜曾梦想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索菲亚也是从学芭蕾舞开始,后来改学体操,最后才转向街舞和其他现代舞蹈。索菲亚说:“和麦当娜一样,我也接受过艰苦的训练。但是我热爱舞蹈,我沉浸在它给我带来的乐趣当中,因此无论多辛苦我都能忍受。”

不过,像麦当娜和索菲亚等人在演出时经常要一连跳四五个小时的舞蹈,这对于专业舞蹈演员来说也许不是太难,但对普通人来说很难做到。

索菲亚说:“跳一小时舞蹈可以燃烧200至400卡路里热量,而且可以活动身体的各个部位,如腿、手臂、腹部和屁股。如果你能每周锻炼3次,效果肯定不错。”

索菲亚还大力推荐由麦当娜的舞蹈教练洁美·金创作的摇滚明星健身课程,目前它是美国洛杉矶最热的健身教材,并且已进入了英国的几大健身俱乐部。索菲亚说:“健身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乐趣,何乐而不为呢。它不仅可以帮助你减肥,还可以帮你塑造诱人的身材。”

工作之余拼命睡觉

索菲亚说:“每一个舞蹈演员都知道休息和睡眠的重要性,足够的睡眠可以让身体从紧张的锻炼中恢复过来。当我们和麦当娜巡回演出时,我们总是在演出结束后就去吃饭,然后我会好好地洗一个热水澡,然后上床睡觉。”

虽然麦当娜总是精力充沛,但她也喜欢睡觉。她说:“我喜欢自己的工作。不过在工作之余,我只想回家睡觉。”

产后恢复靠瑜伽

索菲亚说:“即便你不能像麦当娜那样每天跳几个小时的舞蹈,或者每周锻炼三次,你也应该适当地伸展一下手脚,活动一下肌肉,以防止意外损伤。”

麦当娜喜欢瑜伽,这是举世皆知的事实。瑜伽是舒展身体的好办法。麦当娜最喜欢的瑜伽形式是Ashtanga,她生孩子以后就一直练习这种。Ashtanga瑜伽也被称作拜日式组合,是一种力量型、颇具挑战性的瑜伽形式,它的特点是:动作与呼吸,通过呼吸和动作轻盈而和谐的同步配合,练习者可达到超越意识的境界,它可以锻炼练习者的肌肉以及持久力,这对于舞蹈演员来说尤其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