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能不能燃烧许多卡路里

2008-08-02 09:47:49来源:39健康网
  时下的节食倡导者,并不认为运动可以消耗多余的卡路里,这是十分严重的错误。事实上,任何运动都比坐着看电视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慢跑1小时,虽只燃烧400卡路里,但却比看1小时电视多消耗5到10倍。
  一个坐着上课或上班的人,每天维持1公斤体重的卡路里数是22,而活动者可能需要44。由此可见,活动量大的女性,比坐着的人,可以多吃2倍之多的食物,却仍然保持她们的体重。
  因为肌肉组织乃是利用更多精力而非脂肪维持自身,所以标准体重者,比不健康而过胖的人,每天燃烧更多卡路里,吃的更多,并且更容易减少体重。所以男人比女人容易减轻体重,因为他们一开始即有较多的肌肉较少的脂肪。
  饭后散步是很好的古老方法,散步或其他形式温和的体能活动,可以防止卡路里全部吸收。较剧烈的活动如慢跑,赛跑和游泳,则不适合饭后立刻做,因为它将多量血液送到四肢,结果造成胃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