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易瘦体质如何养成 力量训练功不可没

2016-06-15 07:33:05来源:减肥ing

  有人说:女生减肥,少吃点就好了,多跑跑步就好了。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区。放眼娱乐圈,我们会发现很多女性都是力量训练的爱好者、热衷者,比如身材惹火的邓紫棋、张雨绮等,网络上不乏她们举铁的照片。正是一系列适度适量的力量训练,使得她们拥有性感娇躯,并且能够在繁忙工作中一直保持良好体型。

  易瘦体质如何养成

  减脂塑形两不误,力量训练是首选

  力量消耗一般由3个方面构成:基础代谢(维持身体基本机能,比如呼吸)+日常消耗(无意识的日常运动,比如家务、工作)+运动消耗(有针对性的额外运动)。开放式健康减肥平台轻+瘦身研发中心营养师、运动教练介绍说:“力量训练是同时提升上述3个方面消耗的最佳选择。”

  顾名思义,力量训练是锻炼肌肉的。肌肉越多的人,基础代谢就越高,做同样的事情,消耗就更多,运动效率也就更高。举例:为什么腿部训练最累、最消耗?原因有二:因为腿部有我们人体的大动脉;因为腿部肌肉是人体最大肌群,所以力量训练过程中,腿部训练最累,而大多数有氧运动都是腿部运动,比如跑步、单车、椭圆机等,这些都是“肌肉越多,运动消耗就越大”的明证。

  此外,力量训练本身能够刺激身体分泌激素,增加基础代谢。适当加强力量训练,就能提升肌肉质量。同样体重的人,体脂率越低,基础代谢就越快,越不容易发胖,看上去越瘦,使得体型更加紧致,线条更好。这就是易瘦体质养成的不二法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