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美腿秘籍大公开

2008-07-29 10:31:47来源:39健康网
  介绍你耳熟能详的动作倒踩脚踏车。此动作是最普遍的腿部运动。一开始身体先平躺在地上,然后双脚抬起将脚尽量朝头方向伸。身体置于身体两侧,手肘弯起,用手掌撑住腰部双脚向上做踩脚踏车状。此动作效果在于修饰大腿的线条,如果做的时间长,也会有类似有氧运动消除脂肪的效果。必须注意事项:手肘保持弯曲九十度。踩脚踏车的动作要像真骑车一样,是一种圆弧型的运动,不要只是用力向上踢。以免伤了关节。在有了以上的知识之后您每天可以慢慢训练量力而为,尽量做,至少要求自己每次踩个百下。

  一、消除大腿前、后及外侧脂肪 这个动作就必须利用到哑铃这项工具,两手各拿一个哑铃,一开始身体先站直,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脚尖朝前方。两手各拿一个哑铃。以慢慢数到五的速度弯曲膝盖,身体往下蹲。然后再以慢慢数到十的速度,臀部夹紧,大腿用力,把身体重新站直。这项动作要注意的是站起来或蹲下时上身一定要保持直线,不要前倾。还有站起来时,膝盖不必撑得太直,微弯即可蹲下时,大腿和小腿成九十度,不必蹲太低,以免关节负荷太大。至于次数,只要尽量去做,不过至少要求自己做六个为一组。或许你习惯之后可以休息一会再重复,以三到五组为理想。  

  二、消除大腿内侧脂肪 再继续动吧,让身体躺在软垫上身体侧躺成一直线,将下方的手弯起来枕在头下。弯起在上方的那条腿,把脚掌着地在肚子附近。再用位在上方的那只手抓住脚踝前方以固定姿势。以慢慢数到五的速度把位在下方的腿往上抬高,在最高点稍停一下,然后再以慢慢数到五的速度,将腿缓缓放下。等到做到你要的次数时再换边。此动作的效果是消除最难减的大腿内侧,不过要注意身体要始终保持侧身直线,不要弯曲。抬起腿时,要保持伸直,脚尖往上翘。此运动的过程中,当你将大腿缓缓放下时,注意不要让脚着地,以免减少效果。做此动作尽量做,最好不间断地至少做六个为一组。休息一会儿再慢慢增加,等到体力可以适应了,做三到五组最理想。

  美化小腿

  将一腿直立,一腿弯曲,用脚掌的一半站在阶梯、小凳子,或任何二十公分高以上的物体边缘上,脚跟悬空。双手可以扶墙壁,或放张椅子在旁边以保持平衡。以慢慢数到五的速度先把脚尖踮起来,但在最高点可以稍停一下,然后再慢数到五的速度将脚跟缓缓放下,直到最低点。等做到你要的次数时再换边。次数量力而为,但每次最好不间断地至少做三到五组最理想。

  一、美化小腿、减少赘肉

  用脚掌的一半站在阶梯、小凳子上,或任何二十公分高以上的物体边缘上,脚跟要悬空。双手可以扶墙壁,可以放张椅子在旁边以保持平衡。然后再慢慢数到五的速度先把脚尖踮起来,但在最高点可以稍停一下,然后再慢数到五的速度将脚跟缓缓放下,直到最低点。等做到你要的次数时再换边。此动作的效果在于美化小腿、减少赘肉。要注意身体要保持直线,不要东倒西歪。最好不间断的做至少做六个为一组,休息一会儿再重复一组。以后再慢慢增加到十二下为一组,若每次能做三到五组则最理想。

  二、抬腿运动 --消除臀部和后腰之间的赘肉

  步骤一: 身体先站直,尽量保持直线,双手扶着椅背或倚靠着墙壁。  

  步骤二: 左脚摆正,右脚向外张开。

  步骤三: 慢慢的将右腿尽量向后抬高,最好能在最高点稍停五秒,再慢慢地将右腿放下。

  步骤四: 做到一定的次数时换脚再做。 这个动作可以消除臀部上半部的脂肪与紧实臀部肌肉,并且能够减掉臀部和后腰之间的赘肉。在做抬腿时,不能因腿部抬高而向前倾斜或变形,且膝盖不能弯曲。当双手扶着椅背或倚靠着墙壁时,不能把重心全放在椅子或墙壁上面,只能轻轻的靠着。 这组运动最好不间断的做六至八次,再换一只脚做,休息一会儿再重复左右脚各一个循环。

  双管齐下拯救肥腿

  (一)按摩救亡法

  脚部的的血液和淋巴腺都容易停滞,新陈代谢也较慢,所以双腿容易变浮肿,做按摩则可加速血液循环,便可将腿部多余的水分和脂肪带走。

  减大腿按摩

  1.双脚微曲而坐,以手掌在大腿外侧,由膝盖至大腿的方向按摩15分钟。

  2.两腿紧合伸直,两手握拳,在大腿外侧由膝盖轻捶至大腿,两腿各做15次。

  减小腿按摩

  1.坐在椅子上,把一脚抬高成直角,并以拳头拍打小腿,每条腿约做5分钟。

  2.一脚伸直,另一微曲如图,以两手掌由脚眼以「之」字型方向按摩。左右两足各做5分钟。

  (二)瘦腿食疗篇  

  除了按摩之外,食物也可以影响腿的美丑。

  1.维他命e助消肿

  如果血液循环不良,血液不畅顺,好易会令脚部浮肿,食吃维他命e的食物就可速进血液循环,同时也可活化细胞,预防腿部肌肉松弛,皮肤乾燥以及皱纹等。 多吃维他命食物如杏仁、花生、小麦胚芽和葵花籽。  2.维他命b群加速代谢

  维他命bl可姒将糖分转化为能量,而b2可以加速脂肪的代谢作用,腿部自然有多fit就多fit! 冬菇、花生、荞麦面、猪肉和芝麻内蕴含丰富维他命b群,多吃有助腿瘦。

  3.钾可助排盐消肿

  高盐饮食容易令体内积聚过多水分,变成水肿,除吃要实施低盐饮食外,亦可多吃含钾的食物,因钾可有助排出体内多馀盘分。含钾的食物如香蕉、番茄、薯仔、冬菇和西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