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教你通过运动来缓解疲劳的方法

2020-05-31 08:31:39来源:减肥ing

生活的压力和固定不变的工作姿势,总是会让我们疲劳感爆棚。

长久持续的疲劳感会导致肌肉酸痛,甚至会增加患病的几率。因此无论多忙,都要找寻一些方式来消除压力和恢复疲劳。

大多数人认为睡眠和休息是恢复疲劳的唯一方法,但其实睡的多或者闲散过度会让疲劳感加剧哦。

这次介绍通过运动来缓解疲劳的原因以及方法。

运动恢复疲劳法:这是一种主动休息的方法,是一种通过轻度锻炼来恢复疲劳的方法。也是运动员们最常采用的缓解疲劳的方式。

这种轻运动缓解疲劳的方法非常适合那些坐在办公桌前或站立姿势不变的人。他们出现疲劳感大多是因为血液和淋巴液不畅导致的。而轻运动正好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以及代谢状况,从而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

1.运动能有效地改善血液和淋巴的循环状况。

当步行,慢跑或骑自行车时,心率不断提高到一定水平以上,血液和淋巴循环就会得到改善,既能提高代谢的速度还能轻松消退疲劳感。

如果长时间处于同一姿势时,下半身容易积聚疲劳物质,强烈建议通过步行或慢跑来消退疲劳感。

2.疲劳时,身体的大部分肌肉群会变得僵硬,严重影响血液流动状况,导致疲劳物质积聚。当这种疲劳感发生在肩部时,会感觉肩膀僵硬。当发生在下背部或背部时,会引起背部疼痛。

每天适量的拉伸坚硬部位的肌肉群或者适量的按压酸痛部位的肌肉群,都能改善血液循环和消除疲劳。

如何通过运动来缓解疲劳感:

养成散步、骑车或者慢跑的习惯,每天坚持运动二十分钟到半小时就能有效缓解一整天的疲劳与压力。

找寻一些适合自己的肌肉拉伸方式,每天放松并且拉伸有酸痛感的肌肉群20分钟到半小时,这样就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的淤堵状况,也能轻松消除疲劳和缓解疼痛感。

推荐的运动方式有瑜伽和肌肉伸展操等。

运动是有效并且能够长久消除疲劳的方式,养成习惯,不仅能击退疲劳,还能改善身体的循环和代谢,从而取得减肥瘦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