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这样搭配三餐,减肥、饱腹还健康

2019-08-31 10:20:49来源:减肥ing

饮食是人类得以生存必须要做的事。可是饮食的方式和搭配却决定着人类的变化,比如身材、健康状况、心情以及老化的速度等等。

这次就介绍一些有利于减肥瘦身的饮食搭配,不仅能快速的消耗掉脂肪,还能保证饱腹和身体健康。

首先,一日三餐中,晚餐食物的热量应该最低。

根据人体生物钟的变化,越是晚上身体的代谢越慢。因此为了保证身体可以将摄入的热量完全消耗掉,就应该在代谢缓慢的晚上尽可能的减少热量的摄入。

一天的饮食中,早餐和午餐可以吃的随意一些,但是晚餐一定要吃的清淡,并且不能过量饮食。

可以减肥的晚餐应该这样吃:

1.吃水煮和清蒸的食物。

2.吃低糖、低盐和低油脂的食物。

3.晚餐最多吃七、八分饱。绝不能吃撑。

另外,每一餐的饮食中蔬菜的比例应该在一半以上。

三餐饮食要保证营养均衡,不能偏食,这样既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保证身体正常的循环和代谢。

根据人体对身材和营养的需求,每一餐的饮食搭配都应该是蔬菜占据百分之五十到六十,蛋白质类食物占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主食占百分之二十以内。

一半以上的蔬菜摄入量,可以利用蔬菜中的食物纤维来增强饱腹感和促进消化排泄,有减少饮食量和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

每一餐足量的蛋白质类食物的摄入,可以达到增肌减脂和延长饱腹时长的作用。

不足百分之二十的主食摄入量可以让碳水化合物摄取适量。既能保证身体的能源所需,还能避免饭后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对保持身材和提高代谢有帮助。

最后,还要搭配好饮食的时间

根据生物钟的变化,早餐的饮食时间应该在八点半以前,午餐在十三点以前,晚餐在十八点以前。

这样的饮食时间搭配既可以及时给身体补充能源,加快代谢和提高燃脂率,还可以防止脂肪堆积。

每日三餐要按时食用,尤其晚餐更要尽可能提前,最晚的晚餐时间是十八点,并且晚餐以后不能吃任何事物,另外还要保证晚餐与睡眠有四小时以上的饮食间隔。

三餐饮食如上述方式进行搭配,便可轻松变瘦,并且减肥的过程中不会承受空腹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