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提高基础代谢的运动方法有哪些

2019-08-11 07:50:29来源:减肥ing

人体脂肪消耗都是通过新陈代谢来完成的。而在人体的代谢中,基础代谢占七成以上。因此,提高基础代谢就可以加快脂肪的燃烧。

基础代谢是人类为了维持生命的基本能量消耗。例如血液流动、大脑思维、内脏活动、心跳等等都属于身体的基础代谢。只要想尽方法调整好身体的基础代谢不仅能加快脂肪的燃烧,还能让身体变得易瘦,有益于身材的保持。

介绍三种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的运动方式,有空的时候多练习,就可以变瘦和形成易瘦体质哦。

1.深蹲跳

双腿与肩同宽站立,双脚脚尖指向身体外侧,与身体呈30度角。

后背挺直,双臂放在身体两侧或者平举在胸前。

收紧腹部和臀部,调整呼吸以后,慢慢的下蹲,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膝盖指向身体外侧。

腰腹部用力,身体向上跳跃。然后在反复深蹲-跳跃。每次运动20次左右。

这个运动可以促进整个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和肌肉拉伸。有助于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和基础代谢。

运动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后背挺直,肌肉拉伸到微酸。

2.平板支撑

俯卧在地垫上,用双手手肘和双脚脚尖支撑起身体。并且要保证头、后背、臀部和腿部在一条直线上。保持这个姿势三十秒到一分钟。并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要保持深呼吸。

这个运动可以彻底的拉伸整个腹部的肌肉群。不仅能拉改善腹部的肌肉形态,还能提高基础代谢。

运动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后背挺直,并且要做到均匀呼吸。

3.开合跳

后背挺直站立,双臂放在身体两侧。腹部用力向上跳跃,然后将双臂和双腿打开。继续跳跃至初始站立姿势。每天循环跳跃20次左右。

这个运动可以拉伸全身的肌肉群,有助于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尤其能促进四肢末梢的血液回流。对提高身体基础代谢有显着的效果。

以上三个运动方式不仅能加快燃脂和给身体塑形,还能提高全身的基础代谢。持续一段时间以后就可以让身体变成不易瘦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