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最容易被忽视但是发胖率极高的饮食搭配

2019-07-21 06:15:32来源:减肥ing

减肥期间的饮食格外挑剔,不敢多吃、不敢挑食。其实减肥期间的饮食除了要注意种类、数量和时间,还要关注一下饮食的搭配。一旦搭配错误,不仅不能收获预期的减肥效果,还可能越吃越胖哦。列举三种最容易出现,同时也是最容易导致肥胖的饮食搭配。希望减肥的你在少吃的基础上严格控制以下的饮食搭配哦。

1.薯类蔬菜+米饭等主食

薯类等富含淀粉的食物被当做菜品与主食一块食用是最普通的饮食搭配吧。其实这也是最容易导致肥胖的饮食搭配。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呢?

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同时作为菜品的土豆中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一餐中吃了大量的主食和薯类蔬菜就会导致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最终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而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讲薯类当成蔬菜与主食一块食用哦。

2.蔬菜+沙拉酱

蔬菜沙拉是声望最高的减肥食物。搭配在一起怎么还能增肥呢?

蔬菜的确有助于减肥消脂和健康身体。但是沙拉酱的品种不同,很可能就会导致不同的结果。

其中那些热量高的沙拉酱搭配上蔬菜以后就会让整个蔬菜沙拉变成高热量食物,非常不利于减肥瘦身。

所以在制作蔬菜沙拉的时候,一定要挑选原始的调味汁,防止增加无畏的热量摄入。推荐,酱油、醋和盐。

3.面包+果酱

虽然全麦面包的热量低、营养成分高,但是面包片搭配了果酱以后,就会增加面包的热量和含糖量,很容易造成肥胖的发生。

除了果酱,高热量的黄油、花生酱也不能搭配面包来食用哦,否则一定会变成增肥食物。

减肥期间的饮食有着诸多讲究,只要多掌握一些,就能瘦的更快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