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改吃椰菜花饭,一个月内减重5公斤

2019-06-04 04:13:48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为了有更健美的身型,会用各种方法来减肥。若只靠节食减肥,就会经常感觉到肚子饿得难受,时间长了也会影响健康。网上流传一个“椰菜花饭”的减肥方法,就是把平日吃的白饭,改为吃椰菜花,有人更借此成功在一个月内减重5公斤。

一名40岁妈妈重约70公斤,而且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及便秘,营养师建议她在午餐维持正常饮食,每天晚上吃自制的椰菜花饭,摄取充足的水分。只是短短一个月时间,她便成功瘦了5公斤,便秘问题亦有所改善。

每100克椰菜花只有25千卡热量,是白饭的1/9,不过纤维量则是白饭的3倍,所以把晚餐的主食改成椰菜花,无形中多摄取了蔬菜膳食纤维,有助排便,还能抑制脂肪积聚。

另外,椰菜花的营养也十分丰富,它与西兰花、羽衣甘蓝一样同属十字花类蔬菜,含丰富的维他命C、K和叶酸,而且还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和硫化合物,是一种具有抗氧化、抗癌功效的蔬菜。有研究指出,进食适量的十字花类蔬菜,对肝脏也有利!

【链接】

椰菜花饭的做法

食材:椰菜花1个,洋葱1个,蒜头1粒,椰子油1汤匙。

做法:

1.把洋葱切碎;

2.在煎锅上煮溶椰子油,将洋葱炒至软身透明;

3.把白椰菜花洗净,切小块,再放入搅拌机里打碎;

5.加进锅里炒5~8分钟即可。为了身体必需的热量,再加入一些白饭一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