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减肥的过程中要增加肌肉?

2018-08-28 22:00:14来源:减肥ing

增加肌肉

相信很多人都会听到过“增肌减脂”这个词,不少人都会疑惑,减掉脂肪就好,为什么还要增加肌肉呢?如果不增加肌肉会怎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增肌和减脂同样重要,甚至比减脂更重要。

首先,肌肉能保证身体的高基础代谢率。肌肉大量流失,减脂后的体型不仅不会好看,还会造成进一步的减脂困难。静态下每磅肌肉每天燃烧5大卡热量,所以流失10磅肌肉,一周将少消耗350大卡热量,需要做40分钟的有氧消耗同等的热量。

肌肉中的胰岛素敏感度也能促进燃脂,肌肉含量越大,胰岛素敏感度越强,肌肉细胞就越容易修复生长。而且肌肉含量越大,训练时能承受的重量、强度就越大,相应的就能消耗更多的热量。

简单直白的说就是,充足的肌肉可以帮助你消耗身体摄入的多余卡路里,提高基础代谢后,你不用再精心计算每天卡路里超没超标。更直接的好处就是,健康减肥后,不容易反弹,而且身体肌肉占比达到一定比例,身材也会变得很有线条感,而不是干瘦!

所以,减脂时一定要避免肌肉的流失,80%的人在减脂时,虽然减掉了脂肪,但是减掉了更多的肌肉,想要减脂不减肌,一定要在饮食和锻炼上多多注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