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糖与肥胖的那些事,减肥要不要控糖?

2018-07-06 22:39:06来源:减肥ing

  糖是身体的主要能源,身体的很多活动都是通过糖代谢来完成的。尤其是大脑运动,完全离不开糖类。

  但同时糖也是导致肥胖,甚至危害健康的凶手。

  因为体内的糖分过多,消耗不了时,人体就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将它们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导致肥胖,同时这些脂肪也会堆积在身体的内脏器官周边,开始威胁着身体的健康。除此以外,因为糖分的不稳定,胰岛素的分泌也会受影响,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由此看来,糖既能保证身体正常的活动,同样也能危害着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掌控好糖分的摄入。

  推荐三个方法,既能保证身体摄入充足的糖分,也能抑制糖分超标。

  1.吃粗粮

  日常的精粮主食中都有大量的糖,食用后的确容易造成糖分超量。而粗粮中糖分适量,所以推荐食用。

  2.搭配蔬菜

  蔬菜有减缓血糖值升高的效果,所以主食搭配蔬菜,就能避免脂肪的堆积。

  3.少吃甜食

  甜食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经常食用必定会造成肥胖。所以为了健康和身材,尽量减少甜食的摄入量。如果食欲旺盛,可以用些甜味水果来代替甜食。

  糖是健康的源泉,同样也是毁坏身材和健康的凶手,请控制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