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为什么血糖值上升容易发胖?

2018-02-15 09:50:13来源:减肥ing

  最近血糖值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血糖值是指流动的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诱发疾病,所以将血糖值保持在适合的范围内才是健康的关键。

  特别要注意的是吃饭。吃的食物会引起血糖值的急剧上升。

  为什么血糖值上升容易发胖

  饮食会使血糖值上升。如果血糖值高的状态持续时间长,血管会受到伤害。另外吃完饭后,为了控制血糖值上升,身体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胰岛素会将多余的糖就会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存储起来。所以吃过多的糖等,就容易变胖。

  怎么做才能抑制饭后血糖值上升呢?

  1.食用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的食物

  食物纤维有水溶性食物纤维和不溶性食物纤维两种。其中,水溶性食物纤维含有水分和粘性,在肠道内移动缓慢,所以说食用后血糖值的上升就会缓慢。

  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的食物有鳄梨、番茄、大葱、纳豆、海藻类、蘑菇等。

  2.主食最后吃

  不仅仅是食物,吃的顺序也与血糖值的上升有关。首先,开始吃主食,就容易被消化、分解成糖,进入血液中,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

  饮食循序应该是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的食物--含蛋白质的肉和鱼--主食。这样的顺序不仅可以平稳血糖值,还可以防止食用过量,真是一石二鸟。

  3.少吃多餐

  长时间空腹后进食,就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所以应该少食多餐,避免长时间的空腹。每一餐吃七到八分饱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