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不吃饭能减肥吗? 如何吃主食才能瘦身?

2017-12-29 02:40:22来源:减肥ing

  主食是减肥道路上一个巨大的屏障。食用过量会造成血糖值不稳定,造成脂肪的积蓄。如果缺少还会影响身体的平衡,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对瘦身也不很不利。

  到底该如何吃主食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呢?

  1.控制食用量

  无论是为了健康还是瘦身,食用过量都是不对的。每一餐最多吃到八分饱,晚上可以降低到七分饱。这样不仅不会堆积脂肪,还能让消化系统得到休整。

  每顿饭主食的量最多不能超过一两。晚餐可以适当的减少。

  2.吃的顺序

  在饥饿的时候直接吃主食会堆积比平时更多的主食。所以吃饭的顺序应该是先喝汤,然后吃蔬菜和肉菜,最后再吃些主食。

  这样的饮食顺序不仅可以防止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还能因为蔬菜等的饱腹感而减少主食的食用量。

  3.主食的选择

  白米或者白面中除了碳水化合物,其他的营养物质含量极少,食用起来对瘦身很不利。

  建议用碳水化合物低,营养素高的糙米或者杂粮米来当作主食。

  4、搭配

  食用主食会导致血糖值急剧升高,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最后积蓄脂肪。

  但是吃饭的时候搭配些蔬菜或者蛋白质类的食物就可以稳定血糖值,预防肥胖的发生。

  推荐吃饭时要搭配大量的蔬菜,这样可以更好的抑制血糖值的急剧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