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就能减肥? 怎样跑步才能减肥?

2017-05-04 20:33:18来源:减肥ing

  都说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但最近一项研究却让想通过减肥的人纠结了。《国际肥胖日报》一项研究表明,每天跑步45分钟,一年掉4斤肉,也就是说,每三个月只掉1斤肉。难道运动并不能减肥?

  其实,运动方式是减肥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减肥我们是不推荐跑步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运动保健咨询门诊、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李靖教授说,如果这些人此前有运动习惯,那跑步45分钟还行,但如果以前不太运动,那这就是高强度运动了。一般来说,高强度的运动主要的能量来源不是脂肪,而是体内的糖元,而中低强度的运动提供能源的物质才是脂肪。

  那什么是中低强度运动呢?一个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微微出汗,运动中感觉气喘,但能够完整讲出一句话。李靖教授表示,健身走即快步走是最好的减肥运动,每天二三十分钟,每周保持4-5次,最好每天一次,“贵在持久。”

猜你喜欢